港府4.16起派首期$3000消费券 7.16派$2000 共640万人受惠(图)

发表:2023-03-10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周五(10日)公布消费券领取安排。(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周五(10日)公布消费券领取安排。(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3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净瑶综合报导)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周五(10日)公布消费券领取安排,4月16日派发首期3,000港元;第二期的2,000港元则于7月16日派发。他表示,大约有640万名市民受惠,永久离港者不可领取;通过不同途径来港的10万名非永久公民,包括专才、学生和商业人士获2,500港元。

据《香港01》报导,早前预算案宣布续发消费券,但金额从去年的10,000港元减至5,000港元。陈茂波10日公布领取消费券安排。合资格的18岁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及新来港人士,4月16日起,可通过去年登记的储值支付工具领取首期的3000港元消费券。首期消费券不可以“转会”;剩下的2,000港元,将于7月16日派发,届时市民可以“转会”。

通过不同途径来港居住的学生或企业人士,可获得2,500港元电子消费券,首期为1,500港元,第二期为1,000港元,发放日期相同。

消费券发放将会维持现有6个电子支付平台:八达通、Alipay HK支付宝香港、WeChat Pay HK、Tap&Go 拍住赏、PayMe from HSBC,以及BoC Pay。

使用八达通领取消费券的市民,4月16日起可到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补贴领取站、指定便利店及超级市场、八达通服务站拍卡领取,或者使用八达通应用程式,在手机拍卡领取。

八达通用户在6月30日前消费满3,000港元,就可在7月16日领取第二期的2,000港元,否则必须等到3,000港元用完,方可在下个月的16日领取。

据《独媒》报导,陈茂波表示,对于合资格人士的帐户遗失或失效等问题,他们可透过特定管道更改帐户。财政司司长私人办公室政策统筹主任李文成补充,市民可在指定期限内透过消费券网站、邮寄或亲自到8间临时服务中心办理,中心由11日起至29日提供服务。

持乐悠卡的长者若去年使用旧八达通领取消费券,就要透过八达通续领。若八达通已过期,可透过网上或亲自到临时服务中心,申请改用乐悠卡领取。

有传媒追问,“高才通”计划人士是否可领取消费券,陈茂波未正面回答,仅表示“透过咩计划入来,唔系我哋考虑是否符合资格的规定。”他表示,合资格人士包括学生和商业人士。李文才补充,约10万名透过不同入境计划来港人士,包括专才、专业人士和企业家可领取半额消费券。

另外,去年有不少人无法获得消费券,传媒追问如何判断市民已经移民。李文成回答称透过3方面,包括公布合资格日期前,市民是否连续3年不在香港;有无以永久离港为由申请强积金;以及其香港身份证是否在香港签发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