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大教师课堂“辱华”被学生举报停职(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11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航大学 陈赛彬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陈赛彬。(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3月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陈赛彬在课堂授课时对学生发表言论说,凡是跟美国搞好关系的国家都富裕,否则都贫穷,中国人使用的日用生活品及手机等电子产品都是欧美生产的等等,随后遭学生举报,目前已被停职。

南航教师:凡是跟美国搞好关系的国家都富,搞不好关系的都穷

3月8日推特帐户“Gancheng Wang”发推文说,“南航老师说了这些大实话就被学生举报停职了。据说班上许多学生都反感他的课程,说明大学已经彻底被谎言充斥。那么多学生都被学校洗成粉蛆,这不是说明中共的强大,而是说明它的虚弱,因为没有理性的青年一旦被现实碰醒,他们是不要命的。”

有内容显示为该教师的言论:美国人有枪是一件好事,可以保护妇女权益,私闯民宒可以一枪打死,这也是美国更加发达、文明、自由的标志,因此,“发达国家犯罪率更低,比我们更安全。我们犯罪很多的,比如唐山打人案”。

中国经济70%要靠出口,如果外国对中国实施经济封锁,“一大半中国人都没有饭吃”。我们用的所有电子产品、日常生活用品都是欧美生产的,“包括你们的手机、电脑、相机等”。

“凡是跟美国搞好关系的国家都富,凡是和美国搞不好关系的国家都贫”,所以“改革开放实际上就是学习西方,学习美国,和美国搞好关系”。另外,在电动车上投入再多,“也赶不上特斯拉”。还有,数学、物理成果全部来自于西方,“大学这么多定理,没有一个是用中国人命名的”。

只所以美国流浪汉多,是因为人一旦犯罪就找不到工作,无论哪个单位招聘员工都要调查其背景,而中国即便犯罪也没人查背景,照样找工作,所以流浪汉就少。

还有内容显示,目前该名老师已经引起了大多数学生的反感,甚至有学生课后在黑板上写下“走狗”两个字。

有评论指出:陈赛彬所言属实不违反中国法律 告密是独裁统治的产物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8日下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发布“情况说明”称:“目前,网络平台出现我校一教师在课堂上发表不当言论的网帖,引发舆论关注。我校高度重视,已于第一时间启动调查程序,调查期间暂停该教师的教学工作。我校对师德失范问题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将视调查情况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对于南航老师被举报一事,上海退休教师顾国平告诉自由亚洲电台,陈赛彬老师的言论没有触犯中国宪法和法律,“所谓的不当言论并不违反中国现行法律。发表不同观点、不同的看法和意见,体现了学术氛围有充分民主的概念。”

湖北网民毛先生也关注此事,他说,告密是独裁统治的产物,“无论在社会哪一个层面,人与人都会造成极端的相互不信任,互相猜疑,恶化社会道德底线。这样的社会,民众不可能会对这样的政权信任和支持。”

时事评论人士毕鑫认为,陈赛彬所言属实,而学生举报老师已成为中国校园内更可怕的文化。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说,“厦门大学经济学教授尤盛东在上课的时候说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其中‘梦’应该是幻想而非理性,结果遭到学生举报后被解雇。重庆师范大学文学副教授唐云说,‘撸起袖子加油干’十分粗俗,严重破坏了汉语的优雅性,遭到了学生投诉,他被撤销了教学资格。学生举报老师成了更可怕的文化。”

网民热议:中国已进入“文革2.0”,只是没有第一张大字报而已

网民评论说,“不让人教真的……”“这些学生只配被社会主义铁拳教训”“这种学生找不到工作是合理的”“很多大学生在进入社会几年后,铁拳打在自己脸上才会后悔自己的天真”“所以我现在坚定的认为,脑子里已经装满了大便的粪蛆只适合吃屎,任何试图把它们拉出粪坑的举动都是徒劳和愚蠢的!”

“这老师说的没错啊,地球人都知道”“现在的大学生缺乏的是独立思考的头脑,前十二年的教育已经把这些年轻人的头脑固化了。中国的教育只培养奴才,从不教育人才。”“新一批次的红卫兵已经养成了!”“上大学的时候我就发现,入党的基本都是那些善于说假话、装逼之人。”

“遇到不同的想法,不回去互相理解和思考为什么对方会这样思考,交流和磨合,而是解决异己。真是完了”“他们甚至开始有了恶性循环,比红比恶比坚定”“这个举报文化被传承”“中国实际已经进入了‘文革2.0’,只是没有‘第一张大字报’这一标志而已!”

“不喜欢你选修他的课程?明明就是党棍党鞭已经进入学校,不代表多数学生都是纳粹,和大环境现状类似!”“其实大部分大学生,尤其大二以上的,基本都有头脑,没那么脑残的。并且举报老师言论问题的学生更是极少。想想白纸运动参与者大学生是主力,就清楚大学生不是脑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