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逼近台领海 国防部:进入12海里反击(图)

发表:2023-03-07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3月7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传出将于春季访台,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6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备询时表示,国军已超前部署。去年8月,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共军逼近台湾领海基线、贴着24海里邻接区,但今年恐更逼近领海。若共军突入24海里、进入12海里领海线内,国军就要自卫反击。中国外交部则表示,中国将采取坚定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

邱国正6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专案报告,并备质询。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询问他对中共军事预算增加及目前两岸情势的看法。邱国正指出,对于中国大陆的动态,国防部一直很注意,中共军事预算并非只有今年增加,历年来都有增加,但今年会特别强调军费增加。这是共军在为将来对台动武做准备。

邱国正说,每天都有共机、共舰在台海周边运行。共机经常逾越海峡中线,有时也会出现在中线南、北端。当有外国高层访台,或国军跟其他国家进行军事交流时,共机、共舰扰台的数量便会加倍。中共试图将此常态化运作,而理由则由他们来编。他觉得中共似乎一直在等待台湾有任何可以让共军师出有名的理由。

两会召开期间,中共持续派遣共机、共舰在台海周边活动。国防部统计,自5日上午6时至6日上午6时,侦获共机10架次、共舰4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国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飞弹系统严密监控与应处。

邱国正指出,只要有航空实体进入一定的界线以内,国军就要做自卫反击,比如当对方逼近12海里的领海、领空时,国军就要做准备了;进入12海里领海界限内,就要射击。

关于《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修正草案》预告后引发的争议, 邱国正表示,国家要做好应战准备,但尽量不干扰人民生活。该公告的目的是要找出问题,综合整理后跨部会协调,再经行政院、立法院等程序后才会实施。但他澄清,完全没有16岁学生上战场这回事,民众要18岁以后才入伍。

另外,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当日在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质询,提到中共动武的态势比以前强烈,美军会不会把在东亚的弹药装备库存,例如原本放在日本、韩国、菲律宾的,增加放到台湾?邱国正面回应,“这个正在谈当中”。

邱国正强调,平常就有在做存放弹药的检讨,也在做战备盘点,弹药存放不管有无国外兵器和装备来,自己都要检讨。很多事情的规范都在战备整备的范畴,不用等到美军介入后才要讨论。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