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逼近台領海 國防部:進入12海里反擊(圖)

發表:2023-03-07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
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3月7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傳出將於春季訪台,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國軍已超前部署。去年8月,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共軍逼近台灣領海基線、貼著24海里鄰接區,但今年恐更逼近領海。若共軍突入24海里、進入12海里領海線內,國軍就要自衛反擊。中國外交部則表示,中國將採取堅定措施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

邱國正6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他對中共軍事預算增加及目前兩岸情勢的看法。邱國正指出,對於中國大陸的動態,國防部一直很注意,中共軍事預算並非只有今年增加,歷年來都有增加,但今年會特別強調軍費增加。這是共軍在為將來對台動武做準備。

邱國正說,每天都有共機、共艦在台海周邊運行。共機經常逾越海峽中線,有時也會出現在中線南、北端。當有外國高層訪台,或國軍跟其他國家進行軍事交流時,共機、共艦擾台的數量便會加倍。中共試圖將此常態化運作,而理由則由他們來編。他覺得中共似乎一直在等待台灣有任何可以讓共軍師出有名的理由。

兩會召開期間,中共持續派遣共機、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國防部統計,自5日上午6時至6日上午6時,偵獲共機10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邱國正指出,只要有航空實體進入一定的界線以內,國軍就要做自衛反擊,比如當對方逼近12海里的領海、領空時,國軍就要做準備了;進入12海里領海界限內,就要射擊。

關於《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預告後引發的爭議, 邱國正表示,國家要做好應戰準備,但儘量不干擾人民生活。該公告的目的是要找出問題,綜合整理後跨部會協調,再經行政院、立法院等程序後才會實施。但他澄清,完全沒有16歲學生上戰場這回事,民眾要18歲以後才入伍。

另外,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當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提到中共動武的態勢比以前強烈,美軍會不會把在東亞的彈藥裝備庫存,例如原本放在日本、韓國、菲律賓的,增加放到台灣?邱國正面回應,「這個正在談當中」。

邱國正強調,平常就有在做存放彈藥的檢討,也在做戰備盤點,彈藥存放不管有無國外兵器和裝備來,自己都要檢討。很多事情的規範都在戰備整備的範疇,不用等到美軍介入後才要討論。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