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纷设“国防动员办公室”遭疑 厦门公布上千防空洞(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02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国防动员办公室
中国大陆各地“国防动员办公室”纷纷挂牌。(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期,中国大陆各地纷纷成立“国防动员办公室”,3月1日,福建厦门又公布了千余个防空洞疏散点,引发外界关注,有网民质疑,“巨额财政赤字,还有钱打仗?这怕是在防备内乱吧?”

厦门公布上千个防空洞疏散点 战时手机推播信息

据世界新闻网报导,3月1日,中国福建厦门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推出手机“人防导航”平台,公布了全市千余个防空洞,手机在战时会即时推播信息,有效战时防敌空袭、平时防范重大灾害的人员疏散等问题。

厦门“人防导航平台”在3月1日国际民防日正式上线,只要登录厦门APP就可进入平台,该平台包含人防地图、预警报知、现场直报和人防宣教4大功能,可为市民匹配并导航最近距离的防空掩蔽点,还可利用卫星影像图查看掩蔽点周围建筑状况,查看人口分布及拥挤情况。

厦门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市人防办)副主任刘继明表示,目前该系统可为民众提供防空掩蔽场所、859处应急避难场所和861处便民服务场所的引路导航服务。

推特帐户“大雄的微笑”2月23日曾发布推文说,“就在最近,各地‘国防动员办公室’纷纷挂牌,在山东,他们正在规划建设防空工程、防空疏散基地和教训基地。在江苏,‘防空建设成绩突出’,在山东莱芜,这办公室还负责生产安全⋯所谓‘国防动员’,其实就是战争动员。这些事大致可以证明,东南一带正在加紧备战。也许用不了多久,战争就要开始了。”

大陆多省市成立国防动员办公室 网民:外患是虚,内患是实!

据星岛环球2月28日报导,去年中共二十大提出“完善国防动员体制”后,各省市纷纷挂牌成立国防动员办公室,以“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国防动员办公室是由人民防空办公室基础上组建,归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管理。现时中国设有“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中央军事委员会设有国防动员部。

报导指,上海市国防动员办公室2月20日举行挂牌仪式。福建省国防动员办公室于去年12月15日挂牌,为全国首批。短短2个月,福建省9个设区市、83个县(区)均成立了国防动员办公室。

2月3日推特帐户“李隽”发推文说,“中共全力备战。各地密集成立神秘单位。”内容显示新闻网1月31日报导指,近期中国多省市各级纷纷成立“国防动员办公室”,显然这是“全部精力向打仗聚集”的重要布局。内容指出,上述文章中最令人嘱目的关键词“战”共出现90次,另一个重要关键词就是“打仗型国防动员”。

内容显示,去年12月28日北京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挂牌,代表北京以市人防办为基础组建的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正式成立。去年12月30日4地挂牌,为河北秦皇岛市、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安庆市望江县、湖北省鄂州市。12月31日内蒙古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挂牌。今天1月3日至22日,还有14地挂牌成立。

对此,有网友质疑,“爱叫的狗不咬人!你还相信共匪会打仗,攻台?”“外患是虚,内患是实。”“巨额财政赤字,还有钱打仗?更何况打的过美国吗?这怕是在防备内乱吧!这么看内乱就在眼前了!”

也有网友评论道,“打仗这个项目好得很啊,要钱要权要人,多成立几个部门,军需物质开始无限量倒卖……皇恩浩荡啊”“自掘坟墓”“先把中共官员和中共党员送到前线”“离走向毁灭只差一步之遥。”

而时事评论人士江峰23日在自媒体节目中的分析,中共这一类机构权力非常大。虽然中共加紧备战,但中国现在处于巨大的动荡当中,民众不断地被逼入死胡同,中共高层内部厮杀越来越激烈。接下来两会有太多的不稳定因素,局势很难预料,中共的崩溃也许就在一夜之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