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幽门螺杆菌 身体会发出哪些警讯?(图)

发表:2023-03-0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欲不振的女人
感染幽门螺杆菌之后,患者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幽门螺杆菌可以称为一种超级细菌,它是胃病的源头,中国的幽门螺杆菌感染率非常高,而幽门螺杆菌被认为与多种胃病的发生相关,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胃黏膜相关淋巴瘤,甚至胃癌等。

幽门螺杆菌发出的警讯

1、上腹痛

感染幽门螺杆菌后,可能很快会诱发胃病,最常出现的症状是上腹痛,多为隐痛,有时候有规律,有时候则没有,无论上腹痛剧烈或不剧烈,建议都要及时检查。

2、口臭和呕吐

幽门螺杆菌不只寄生在胃里,还寄生在口腔里,所以感染幽门螺杆菌会引起口臭。幽门螺杆菌在胃内寄生,引起相关胃病,如胃癌患者会导致呕吐的发生。

3、食欲不振和消瘦

感染幽门螺杆菌之后,患者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如慢性萎缩性胃炎,出现消瘦的话,还要警惕胃癌的发生。

以上述3个警讯越多,不仅提示了幽门螺杆菌感染,也提示胃癌的可能性,建议及时检查。

3种食物是幽门螺杆菌的温床

以下3种食物是幽门螺杆菌的温床,若经常食用的话,恐怕胃病迟早会找上门。

1、生食

很多人都喜欢食用生鱼片、生海鲜、寿司、溏心蛋之类的生食,虽然这些食物味道不错,也比较新奇,但毕竟是没有经过高温杀菌和完全煮熟,其中含有多少细菌令人难以预料,如果经常食用,会极大的增加幽门螺杆菌的感染机率。

2、腌制食物

早上刚起床,肠胃较脆弱,胃口不佳,有些习惯中式早餐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为了下饭,早上会选择吃一些腌制食物来增强食欲。但是不要忽略这类食物中的盐分含量,如果肆无忌惮的吃,久之就会破坏肠胃的自我保护系统,给予幽门螺杆菌入侵的机会。

3、路边小吃

平时吃腻家常饭菜的人,看到路边摊上的小吃,各具风味,都忍不住尝尝。的确,很多路边小吃都有自己在家做不出来的好味道,但是却无法保证其卫生和安全性。如果胃不好的人吃了,细菌进入胃部,尤其是幽门螺杆菌很容易在胃部大量繁殖,诱发胃病,可就受罪了。

胃病喜欢找上3类人

1、爱喝酒的人

喝酒伤身,尤其是长期大量饮酒,会威胁胃黏膜,破坏胃的内部环境,降低胃部抵抗力,增加罹患胃病的风险。

2、爱吃烫食的人

“趁热吃”的方式并不健康,因为胃最喜欢的温度是“不冷不热”,如果超过60摄氏度,胃黏膜就会损伤,从而诱发胃病,所以我们要尽量少吃过烫的食物。

3、不按时吃饭的人

很多人的工作都比较忙,想要按时吃饭可能不容易,但建议最好不要超时太久,因为经常饥饱交替会打乱肠胃的工作节奏,破坏肠胃的自我调节系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