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火锅一身臭 教你3招赶走身上火锅味(图)

发表:2023-02-25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锅 臭味 异味 美味
美味的火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火锅虽然美味,但吃完火锅后身上总是有一股浓浓的火锅味。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去除全身火锅味的窘境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几个妙招,以后就不害怕吃完火锅全身臭呼呼的了!

教你3招预防火锅味上身

1、保持用餐环境通风 

由于火锅味的成分大部分来自锅内调料中的挥发性的物质,因此保持环境的空气流通,就可以让这些产生味道的物质较快散去。

2、注意衣物材质

衣服的材质会影响沾染味道的程度,所以大家在吃火锅时,尽量避免穿着羽绒衣、毛衣等服饰,即使穿了,也别让这些衣服靠近火锅,或远离冒烟处,这样就可以减少附着到衣服上的味道分子。

3、尽量避免让头发接近

除了衣服之外,头发也是容易染上火锅味的地方,在吃火锅时可以将头发扎起来,减少与火锅直接接触的机会。

教你3招去除身上火锅味

一、立即除臭

1.纸巾沾无糖茶水

茶叶本身有除臭作用,而且有茶香味,因此可用餐厅的无糖茶水来除臭。

步骤:

取纸巾沾茶水并浸湿后,拧干后用来擦拭衣服,即可。皮革类包包也可利用。

另外,也可用白醋水或柠檬水代替茶水,按白醋或柠檬汁2.5-3cc和水300cc的比例拌匀即可。

2.自制洗手液泡泡水

泡泡有清洁除臭效果,而且其本身有香味。

步骤一:

取矿泉水瓶,倒入9分满的水,再取餐厅洗手间提供的洗手液,按压4-5次的洗手液份量加入矿泉水瓶里。

步骤二:

盖上瓶盖摇匀即可产生大量泡沫,把泡沫倒于纸巾上,再用来擦拭衣服即可(不必担心会弄湿衣服)。

二、事后除臭法

1.吹风机去味

把衣服用吹风机吹5-8分钟,即可去衣服上的臭味。

2.风干

任何材质的衣物都可吊挂于通风处1-2小时,利用空气和风力吹走衣服上的异味臭味。

3.熨斗熨烫

在衣服上加盖一层用水喷湿了的毛巾(防衣服被高温伤害),再用熨斗熨,即可去臭味。如果直接用熨斗,建议用浮熨方式,把熨斗拿离衣物表面2-3公分,利用蒸气蒸熨衣服。

另外,布料材质的包包,也可用熨斗除臭。

三、衣物防臭味方法

1.自制衣物柔软精

步骤一:

往喷雾罐里装入200cc水,再滴入4-5滴衣物柔软精。

步骤二:

摇匀后直接喷于衣服上,即可盖过依附于衣服上的食物气味。

2.自制酒精除臭喷雾剂

步骤一:

往喷雾罐里倒入9分满的茶水。

再加入1-2cc药用酒精,摇匀。

步骤二:

把茶水酒精喷于纸巾上,再擦拭于衣服或裤子上即可。

3.出门前擦拭精油

建议:除了薰衣草与茶树外的精油,纯精油请勿直接涂抺于皮肤。

皮肤或体质敏感者,请在使用前先进行敏传感试。

步骤一:先在手掌上滴上3-4滴的茶树精油。两手搓揉均匀,让精油均匀分布于两手中。

步骤二:再把精油擦拭于衣服上,在衣服上已有精油香味的基础上,食物臭味就无法再沾附于衣物上。

4.利用环保袋

平时出门时随身携带环保袋,吃饭或吃火锅时,拿出环保袋装外套或包包,即可有效隔绝臭味依附于包包或衣服上。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