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兵推2026共军登台 伤亡逾4万人因这原因惨败(图)

发表:2023-02-24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9日,日本F-15战机、美国空军的B1轰炸机、F16战机于日本海空域展开各种战术演习。
2月19日,日本F-15战机、美国空军的B1轰炸机、F16战机于日本海空域展开各种战术演习。(图片来源:日本防卫省 航空自卫队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日本智库“笹川和平财团”在上个月进行“台海危机兵棋推演”,其中参与人员包括了美国、日本学者与研究人员,以及前日本自卫队军官等共计约30人。这次兵推剧本设定2026年中国军方企图登陆台湾,结果显示美、日、台将会在付出严重的代价,而以惨胜共军告终。

23日,根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指出,此次兵推想定的剧本是设定在2026年,中国军方企图登陆台湾,且设立了“台湾战区司令部”,并投入航空战力、潜舰和水面舰的全部战力。

在美军方面也将于台湾周边投入了核动力航空母舰及最新型战斗机,并与中(共)国对峙。而后随着战局的扩大,日本首相也宣布全国进入“国家非常事态”,且同意美军自日本境内基地出动进行战斗行为,其中包括了驻日美军基地、部分自卫队基地,以及民间机场等。该兵推想定中(共)国计划攻击美军运用的之自卫队基地,使得日本研判将会危及本国,因此认定处在“存立危机事态”。

为此,日本方面不仅允许美军于日本境内的基地展开军事活动,甚至还出动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和航空自卫队F-35匿踪战斗机,来对共军发动飞弹等攻击。

根据模拟结果显示,中国在两周的战争中处在劣势,且最终战败,其主要原因是共军的军事补给中断了,台湾上空之制空权最终由美国、日本等国掌握。共军方面的战损,包括了2艘航舰、156艘军舰、252架军机,其中战机有168架、大型运输机有48架,官兵伤亡超过4万人。

虽然美国、日本与台湾3方联合作战,而迫使北京无法于军事上压制台湾,可是自卫队、美军,以及台湾军方在此次战争中都遭受巨大的损失。台湾损失了18艘军舰、200架军机及1万3000人(其中包括遭共军俘虏人员)。而日本平民之伤亡人数,从数百至逾千人不等。

该智库高级研究员渡部桓雄指出,如果现在发生台湾海峡危机,将造成大规模的损失。所以应先做好万全的准备,这次兵推也显示出对美方有利之战力差距正在缩小。

1月,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也公布了台海战争兵推,其结果同样以美日台惨胜收场。在该次模拟的24次想定状况之中,美国至少会有2艘航空母舰遭击沉,且损失10到20艘大型军舰,大约有3200名美军将于开战3周内阵亡;日本方面除了驻日美军基地被攻击之外,自卫队预估也将会损失26艘军舰与100架战机;台湾会有4艘基隆级驱逐舰和22艘的主力巡防舰将全数遭击沉,兵力的损失预计将超过3500人,全国电力与基础建设将会遭到严重破坏。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