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条款案打到最高法院 或颠覆网络平台规则(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2-23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21日,在2015年巴黎恐袭事件中丧生的美国女大学生冈萨雷斯(Nohemi Gonzalez)的母亲和继父(Jose Hernandez、Beatriz Gonzalez)在冈萨雷斯诉谷歌案中进行了口头辩论,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案例,涉及科技公司是否应对其算法推广的有害内容负责。(Drew Angerer/Getty Image)
2023年2月21日,在2015年巴黎恐袭事件中丧生的美国女大学生冈萨雷斯(Nohemi Gonzalez)的母亲和继父(Jose Hernandez、Beatriz Gonzalez)在冈萨雷斯诉谷歌案中进行了口头辩论,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案件,涉及科技公司是否应对其算法推广的有害内容负责。(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

【看中国2023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最高法院2月21日开始审理2015巴黎恐袭事件中遇难者冈萨雷斯(Nohemi Gonzalez)的亲属控告谷歌案。这起诉讼因涉及《通信规范法》中第230条款格外引起关注。周二,大法官对谷歌应为其自动推荐恐怖组织招募视频的算法承担法律责任的观点表示怀疑。

在巴黎恐袭事件中丧生的美国女大学生冈萨雷斯的亲属指控谷歌旗下的油管(YouTube)根据其算法,向一些用户“推荐”伊斯兰国的激进视频,助长了该恐怖组织的发展。此前地方法院依据第230条款驳回了这项指控。

最高法院2月22日开始审理的另一起案件也涉及第230条款,即如果没有230条款,这些网络平台是否应根据打击恐怖主义的相关法令受到惩罚,即便这些平台没有直接支持恐怖袭击事件?

这两起诉讼是作为任何网络平台赖以运作的核心机制的算法首次在美国成为诉讼目标。

大法官托马斯(Clarence Thomas)的观点是,对谷歌追责就如同某人向电话公司查询伊斯兰国第一任领导人、已故的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电话号码,电话公司因告诉了你号码而被追责一样。

最高法院应在6月30日前做出裁决。鉴于最高法院只受理数量有限的诉讼,接受审理这两起案件似乎意味着其不排除会对230条款做出修改或调整,从而颠覆网络平台最重要的一个运作规则,网络巨头们对此感到不安。罗伯茨大法官(John Roberts)也认为,更改第230条款可能引发数字经济崩溃等后果。

第230条款和川普帐户被停引争议

1996年美国联邦《通信规范法》中的第230条规定,网络供应商对他人上传至平台的内容不承担责任。业内人士称网络经济能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归功于这个保护条款。但也有人批评这种豁免权助长了有害内容的蔓延,包括本周案件中据称为煽动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袭击推波助澜的帖子。

谷歌律师布拉特(Lisa Blatt)周二向法庭陈述中援引第230条称:“交互式计算机服务的任何提供者或用户,都不应该被视为另一个内容供应者所提供的任何信息的发布者或发言人。”他说,正是这段话使过去20多年来网络得以成长壮大。“当网站传播第三方信息,而原告受到的伤害来自于这一信息时,(c)(1)禁止向网站提出索赔。”他补充说。 

230条款出台20多年后,全球人口的一半多都成为了网络平台用户,而暴力、色情、仇恨、假新闻、阴谋论等内容也借此平台传播,引发担忧和争议。一些组织通过提交简报敦促最高法院,不要发表可能扩大网上言论豁免权的意见。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夕,前总统川普推动国会修改230条款,社交媒体巨头推特、脸书等平台一度以传播假信息为由暂停拥有数千万粉丝的川普个人账户,引发言论自由方面的争议。

美国国会尚未就是否修改或取消230条款达成共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