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大连再爆大规模抗议 警察喷辣椒水脚踹老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2-22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抗议
大连老人再抗议医改,遭警察喷辣椒水、扇耳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继2月15日武汉大连、鞍山退休市民抗议医改同日爆发“白发革命”后,网传,2月19日大连老人再次聚集抗议,现场大批警察维稳,暴力驱赶老人,向老人喷辣椒水,甚至扇耳光、脚踹老人。

传大连再示威抗议 当局预镇压 警察喷辣椒水、脚踹老人

推特帐户“豆瓣鹅组日报”19日发推文说,“2月19日大连老人出来抗议医保,大连警察开始对民众喷洒辣椒水”。视频中,警察和老人形成对峙,发生肢体冲突。有警察说“你先别走”,并用手里的东西对着民众喷出白雾状气体,还用脚踹向老人。

“推特影音中国(TVC)”21日也发推文说,“[大连政府:准备镇压和平抗议]:十几座客车五辆。各类轻车三十多辆。摩托近三十多台。所有特警全副武装、枪、器械全身携带。从昨天大早开始的。对医保改革上访人将要实施镇压。”视频中,现场赶来大批警察,黑压压的一片,大批维权民众也已占满整个广场。

大连警察暴力驱赶、扇打老人 民众:这么对待老百姓!

2月19日中国前媒体人赵兰健也发推文说,“[大连警察:向和平民众施暴役][辣椒武器:喷向手无寸铁老人][薄帝基因:奴虐暴力继续延续]”视频中,有警察口气蛮横地驱赶“赶快走!快点!”。不少老人在用手帕擦眼睛,边走边擦边骂,“(警察)坏死了!孩子这么坏!”

一名女士怒说,“凑我跟前来给我喷,太不象话了!这老百姓不反那就怪了。”此时,有警察前来驱赶,该女士又说,“等哪天我们还得多来,这不是欺负老百姓吗?”另一名女士说,“(警察)就像那个狗一样,我跟你说,这就是狗!”视频中,可见几位女士边喊边哭。

有女士对警察怒说,“拿我们纳税人的钱来镇压人民啊?”警察态度恶劣,喊“马上离开!”警察粗暴驱赶民众“快走!快走!”一名警察伸手给了一名身着白衣女士一记耳光。有老人怒说,“他们简直说是没有……哪里执法!这么对待老百姓吗?”

赵兰健还说,“武汉市装装样子,把冒雨请愿退休职工请到市政府礼堂避雨,还给了盒饭。大连市绝对暴力,继承薄熙来的踢断亲爹薄一波爹肋骨的遗志,对退休职工抗议医保的政策的老年人喷射辣椒水。可恶至极!这就是让人民彻底失去人生信心的节奏啊!”网友“Franknaturalman”接着说,“大连警察在整个中国来看也是最坏的。见识过多次。”

需要说明的是,《看中国》无法独立核实以上视频消息的内容、时间和地点。

陈光诚:集体抗议规模足够能解决问题,但“专制不除,人民难安”

近期中国多地政府极力推动医保改革,大砍医药补贴,大批民众倍感被欺负,引发不满,继武汉2月8日爆发万人上街抗议的维权事件后,15日武汉、辽宁大连和鞍山同时大规模示威,网传抗议民众遭警方暴力殴打、抓捕。

2月15日,大连市大批民众聚集市政府门前的人民广场高唱“国歌”抗议,现场出现大批警察。有视频显示,面对站成一排手挽手的警察,一名女士感慨地说,“老百姓真不容易呀!文化大革命我们没死,这次疫情我们没死,现在大连政府怎么派这事警察来对付老百姓?看看(听听)老百姓的哭声?看!特种部队全来了!”

现居美国的中国前人权律师陈光诚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多年来,在中共沦陷区,当人们的权益被侵犯或利益被非法剥夺时,无论个体还是群体,总是习惯性选择“上访”,试图用过去“拦轿喊冤”形式,期待“大官”、“清官”帮助解决问题。有些人的上访之路一走就是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结果是不断被中共官僚来回推诿“踢皮球”。

陈光诚还表示,对中共魔鬼不应该抱有任何希望。在共产专制之下,法律是中共的统治工具。走“上访”的路,中共会上下联手打压迫害。如今同病相怜的人们选择集体上街抗议给中共施压,逼迫中共解决问题,或者停止剥夺他们的权利。这种方法上的改变虽属无奈之举,但只要达到足够的规模,就一定能够解决问题。

陈光诚还提醒,“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必须改变这个吃人的共产专制制度。否则,这一个问题解决了,还会有其它的问题冒出来。”这就是“专制不除,人民难安”的道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