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旅客小红书发文称被香港细节“震撼”(图)

发表:2023-02-21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大陆网友在小红书上发文称赞香港是文明社会,干净而且有秩序,市民会自觉排队,不会一拥而上。(图片来源:小红书截图)
一名大陆网友在小红书上发文称赞香港是文明社会,干净而且有秩序,市民会自觉排队,不会一拥而上。(图片来源:小红书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中港通关后,越来越多大陆游客来港旅行。被疫情尘封三年的中港话题再次引爆网络。近日一名大陆网友在小红书上发文称赞香港是文明社会,干净而且有秩序,市民会自觉排队,不会一拥而上。该帖文“出口”到香港后引发香港网友讨论,很多网友反问:排队不是基本的吗,这就“震撼”了?

近日有大陆网友在小红书上发文:“关于香港| 不吹不黑 有被细节震撼到”。楼主在帖文中指,“香港地铁、商场的升降电梯,每个人都有好好排队成一列。别的城市不知道,作为上海土著,我真没见过这样的画面,这种直达电梯,在上海基本上都是排的三三两两甚至一窝蜂,电梯来了大家一拥而上,谁行谁上的(有栏杆的除外,那就不得不排成一列了)。”

帖文又指,“(香港)路边的公交巴士等待区域,也都是排成一列的,大家有序上车,没有插队的(不排除有质素低的会插队,但我路过时候都没看到插队,至少排队排的很好,就一列!)”

“在香港️地铁排队也是整齐的一列”,相对上海,帖文指“大多时候也是排一列的,但是在上下班高峰或大站点就做不到了”楼主解释指,也是没办法,人太多了,她之前在陆家嘴工作七年,地铁上下班,能挤上去就不错了。

楼主继续分享亲身经历说,“很多次我在10号线虹桥火车站(终点站,空车)还有2号线虹桥火车站(往浦东方向一般很空)等上车,我排在第一个,最后我没坐到座位,因为很多人自成一列排队,还有后面的人冲我前面抢了座位。”

楼主认为“香港马路虽然很多很旧,地上陈年老垢脏脏的,也有不少垃圾”,但她特意留心观察,竟然没有看到狗粪便。她指自己是养狗人士,几周前从上海长宁路凯旋路步行至长宁路古北路(1.7公里左右)路上看到起码十处狗粪便,很多已经踩扁,她实在看不下去,就帮手捡走了。

楼主最后强调,最爱上海,但是其他地方的优点也值得大家学习一下。

帖文引来大量国内网友跟帖,不少人认同香港“有秩序、高效、素质高”。有留言称,“年初三去香港看电影12点散场,大家陆陆续续走到升降梯前,有条不紊排队搭乘,是一条队整整齐齐那种,没人插队。所以没几轮就轮到我们了。有秩序才高效啊朋友们,真的很羡慕。”

该帖文被转发到香港连登讨论区,很多香港网民留言指:“排队唔系基本嘢嚟咩?呢啲都成‘震撼’教育。”(排队不是基本的吗?这都成“震撼”教育了。)“普通嘢讲到好神奇咁,带返啲乞儿走啦,影响市容。”(普通事件被讲到这么神奇,带走那些乞丐啦,影响市容。)

还有留言说,说来就生气!大陆游客把他们的“劣质行为”带到香港,还要香港人包容他们。过去疫情三年中港封关,香港空气特别清新,重见蓝天白云。 现在一通关,街头乞丐多了,没有礼貌的大陆游客拖着行李到处走。

日前,还有香港网民发帖称,自己被大陆人游客截停问路,该网民并无理睬,一走了之。帖文得到其他香港网友赞好。有留言认同道,这样做才能杜绝大陆游客来港。还有留言指,大陆人没礼貌,每次问路一开口就“喂!喂!”而台湾人问路开口第一句是“不好意思”,因此香港欢迎台湾人,不欢迎大陆人。

也有网友说,大陆人被中共教育洗脑,也是受害者。希望他们到海外可以多学多看,摒弃劣行,做个入乡随俗的文明游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