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时代“氢气车”会取代“电动车”吗?(图)

发表:2023-02-19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动车
特斯拉电动车(图片来源: Free-Photos/Pixabay)

【看中国2023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为减少碳排放,绿色、清洁、可再生的氢能逐渐被人们所认识。尽管现在世界上的大多数内燃机车、短途货车或卡车将在未来的20年内被电池电动车(BEV)所取代,不过,对电池重、充电时间长,并可能使电网过载的忧虑令司机们更倾向于使用氢燃料电池。

氢燃料汽车(Hydrogen Vehicle)是一种将氢气作为车用动力燃料的车辆,主要是将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为电池提供动力,不存在燃料电池的回收问题,非常环保。

此外,它还可以在3分钟左右就补充燃料完成加油,并且比BEV的续航里程长很多。尤其适合卡车、客车等中、大型、重型商用车型,有望成为电动汽车的有力补充。

全球最大卡车制造商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首席执行官道姆(Martin Daum)对路透社表示,“实际上,我们既需要BEV也需要氢气车。”该公司计划将在未来十年内,对燃料电池投资高达150亿欧元(160亿美元)。

英国的连锁超市阿斯达(Asda)目前有1,000辆大型柴油车昼夜不停地在供应商和店家之间运输货物,如果完全使用BEV,就必须扩增车队,因此公司高管们也正在密切关注燃料电池的发展。

阿斯达车队经理克里夫顿(Sean Clifton)认为,“我们不会关闭对电池电动车的大门,不过,氢气的好处是,它不需要(充电)太长时间,而且有更好的续航能力。”因为即便是目前最超级的充电桩电动车,给一辆纯电动车充电也需要半个小时左右。

但就眼下的生产技术和成本而言,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和结构非常复杂。由于这类汽车需要贵金属铂作为催化剂,这就大大增加了成本,所以纯电动车的成本比较低。

据路透社报导,2月14日欧洲议会正式批准了一项法律,即从2035年开始禁止在欧盟销售新的汽柴油驱动车辆,加快向电动汽车行业转变。预计,这项法律将在今年3月正式生效。

此外,根据这项法律,要求2030年销售的新车碳排放量必须比2021年减少55%,到2035年时达到零碳排。这就相当于,欧盟27个成员国到2035年基本不能再销售汽油或柴油车。

负责协商这项法案的欧洲议会代表惠特马(Jan Huitema)表示,新政让汽车行业更清楚发展的方向,也能刺激汽车制造商不断创新与投资。未来的重点是,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物美价廉的电动车。

现在,许多欧洲汽车制造商已宣布投身电动车行业。去年,德国大众汽车行政总裁谢弗(Thomas Schafer)表示,从2033年起,该品牌在欧洲将只生产电动汽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