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僧移巨石 10年宰相的预言(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2-1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僧人 和尚 315592180
他人不理解的僧人,却是超脱世俗之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在衡岳寺有个言行怪异的僧人,他被人嘲笑是疯子,却在众人面前将堵住去路的巨石轻松移开。

疯僧移巨石 10年宰相的预言

唐朝时期,天宝初年的衡岳寺有个负责杂务的僧人叫懒残,这个懒残是因为他总是在别人吃完后把那些残羹剩饭装来吃,又因为他总是让人觉得他懒惰,所以获得这个称呼。不过这个懒可不是真正的懒,在衡岳寺20年的日子里,他总是在白天处理整间寺庙的杂事,晚上才跑去牛群中休憩,对于这些事情他一点都没有厌倦。当时李泌刚好就在寺中读书,观察懒残的言行举止后,认为此人非比寻常,便对他稍加留意。某天夜晚,李泌听见懒残吟唱佛曲的歌声,那声乐回荡于山林之间,李泌听着听着在心中产生共鸣。李泌从懒残的歌声中感受其中蕴含的情感变化,认为此人必定是个被贬入凡间的神人。

李泌在离开衡岳寺时打算好好与懒残见上一面,他在一个寂静的夜晚时悄悄地来到懒残休憩的草棚门前,先报上自己的姓名后对其施礼参拜。没想到懒残以辱骂回应,甚至说他这是把自己当“贼”抓。面对懒残不明所以的行为,李泌反而更加尊敬,一直对他施礼示意。一会儿后,懒残跑到牛粪那儿搅弄一番,他从燃烧的火堆中拿出烤山芋品尝,又过了许久后就说李泌可以坐到地上,随手将剩下半块的山芋给李泌吃,李泌双手接过山芋,吃得一干二净,随即对懒残表示谢意。懒残忽然对李泌说:“千万不要多言,你能够当10年的宰相。”李泌听见立刻站起身子,对懒残行礼后离去。

一个月后,有刺史到衡岳寺祭佛,没想到半夜忽然狂风四起,电闪雷鸣, 有一座山峰发生坍塌,滚落巨大的岩石将上山的道路堵住。当下刺史命人用十头牛套绳猛拉,后面安排数百人使劲狂推,岩石却依旧闻风不动,反而卡得更加严重。由于没有其他道路能够上山祭佛,众人皆在懊恼该如何是好,这时懒残跳出来说不需要人力,自己可以试着把岩石移走,引起众人哄堂大笑,纷纷说他是个疯子。懒残不以为意地说:“为何要嘲笑我?我只是想试试看行不行罢了。”其他人就笑着同意,看他能够变出什么把戏。只见懒残对着巨石踩了一下,它就像是被赋予生命般动了起来,随之往下滚去,发出宛如雷声的声响,原本堵死的道路成功开辟。在场僧人见到此景立刻整齐排列,对着懒残参拜,所有人都喊了一声“至圣”,面对众人的敬佩,懒残沉默不语,他这时只想准备离开这里。

后来寺院外某天开始出现许多的虎、豹,它们每天都朝向人类攻击,谁都拿这群行动自如的猛兽没辙。这时懒残出面,他说:“给我一根木棍,为你们将它们通通赶走!”大家想起过往的奇迹,就纷纷说道:“连巨石都能移走,虎、豹一定更容易解决!”于是为他准备一根荆木制成的棍棒,其他人就小心翼翼地躲在周围偷看。没想到懒残才刚走出大门,忽然就跳出一只老虎把他整个人叼走,随即下落不明。神奇地是在懒残失踪后,原本一大群的虎、豹再也没出现了。

当初离开寺院的李泌在后来如同懒残所言,他当了10年的宰相,懒残真是个不可思议的非凡人物。

(事据《甘泽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