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祖电缆遭勾断 绿委:请夏立言向中国抗议(图)

发表:2023-02-16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祖海底电缆断线 国民党团质疑影响国安
马祖海底电缆断线,国民党团质疑影响国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就台湾铺设到马祖两条海底电缆,近期均遭行经附近海域的中国船只扯断,造成马祖全岛近一周全面断讯。民进党质疑是中国商船、渔船的故意行为。国民党也表示,马祖海底电缆断讯是严重的国安问题,吁请政府重视。

据联合报报导,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6日举行“两条海底电缆全断线,马祖成孤岛!”记者会,国民党立委陈雪生指出,马祖的海缆总共有三条线,第一条海缆因老旧已经淘汰,第二条海缆2月2日被中国渔船拖断,第三条海缆2月8日也遭货船拖断,海缆断线导致整个马祖成为孤岛,网络瘫痪涉及层面广,已经造成重大危机。

陈雪生说,究竟是渔船、货船还是两岸之间的冲突,他们不得而知,没有类似情报,但是中共的货船确实已经越过两岸中线。他认为,台湾的国安危机恐已经全面升级,海缆断线让整个马祖成为孤岛,涉及层面不只是观光跟教育,甚至连军事都受到影响,包括观光民宿业者要订机位、订床位全部瘫痪,“就连立委跟县长之间的通话也完全断线”。

国民党团书记长谢衣凤也指出,马祖全岛陷入没有网络通讯的困境,全岛目前仅靠微弱的微波备援服务支撑,主要的宽带备援在白天都给了政府机关和金融单位,民众几乎无法使用网络,严重影响岛上居民的生活。

谢衣凤表示,总统蔡英文曾说,在春暖花开之后,两岸要恢复健康有序的交流、沟通,那马祖海底电缆遭到中国船只钩断,如此重大的民生问题,可否放在“两岸健康有序交流”的清单之一呢?请蔡政府严正看待离外岛居民,无论在通讯、医疗、交通等相关设备,都必须跟本岛国民一样享受相同品质的待遇。

谢衣凤也要求,中华电信必须说明,目前进度如何?何时可以完成离外岛的增加通讯微波备援系统?还必须说明,为何海底电缆可以如此轻易就遭中国船只钩断?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呼吁蔡政府提出中长期解决方案,确保国家安全以及当地民众生活基本权益,不要让马祖民众孤立无援。

断线肇事者来自于中国

根据中央社报导,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今日回应表示,这是中国商船、渔船造成的结果,需要国际海缆船才能修复。他批评,中国对台湾进行骚扰与威胁,高空飘气球,海底断海缆,几乎是故意的行为,民进党团要对中国表达严正抗议,不要再骚扰台湾。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副干事长洪申翰指出,这些年来中国船只已对马祖海域及海岸生态、民生等造成巨大伤害,大家要知道,这始作俑者是来自中共。洪申翰说,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还在中国访问,如果国民党在意这个议题,就请夏立言向中国表达严正抗议,以及是否商谈补偿或补救机制。

民进党立委刘世芳则表示,海缆被勾断一次,或许可能是不小心,连续2次被断就有国安疑虑,请国安部门要注意,也提醒中华电信要尽快修复海缆。她呼吁在野党不要在不清楚的状况下,就先把罪责指向执政党,忘记肇事者来自于中(共)国。

根据TVBS新闻报导,中华电信回应道,此次断缆对宽带上网服务影响较大,造成马祖地区民众通讯服务不足,除了表达最大歉意,也在马祖各门市提供24小时免费Wi-Fi上网服务。中华电信也会尽最大努力,让马祖通讯服务尽速恢复正常。

中华电信强调,海缆障碍发生后第一时间,中华电信已启动微波提供电话、国安、政府、飞航、教育民生等重要电路使用,目前受频宽限制,上网服务速度变慢;同时亦紧急洽请多家国际海缆船抵台抢修,目前能抵台抢修之国际海缆船中,预计最快能于112年4月20日抵台。中华电信也正积极争取再提前修复中。

另外,同步紧急扩增微波备援系统,预计3月中施工完成后,台马微波频宽可由原本的2.2Gbps,经扩增1.6Gbps后累计至总频宽3.8Gbps,供民众上网使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