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运动秋后算账 大规模逮捕仍在进行(图)

作者:黄杨 发表:2023-02-15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纸运动
白纸运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4日讯】去年11月24日,乌鲁木齐的一场大火引发了席卷全国的“白纸运动”。这场运动加速了习近平所坚持的“动态清零”政策的彻底破产,唤醒了中国民众的反抗意识。面对白纸运动的爆发,习近平当局虽未采用“六四”模式开着坦克车立即上街镇压,但私底下并未放弃对运动的参加者实施秋后算账。

大规模逮捕活动仍在进行

伴随着白纸运动的兴起,疫情海啸肆虐中国大地。习当局对新冠病毒一筹莫展,在民众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索性躺平,放开管控,造成医院人满为患,尸体堆积如山,火葬场排队烧人的悲惨局面。尽管他们面对病毒采取了躺平的姿态,但对参加白纸运动公开抗议其严厉封控政策的年轻人则未减少丝毫的敌意,继续对他们进行恐吓、威胁和抓捕,实行疯狂的打击报复。

李康梦,南京传媒学院女学生,11月26日晚上,在校园参加抗议活动的时候,她一袭黑衣,双手举起一张白纸表达抗议。随后,有人将其手中的白纸抢走,但她仍然保持着原有的姿势。她被认为是白纸运动杰出的代表人物。11月30日下午,她就被警方抓捕,其后杳无音信。

哈尔滨工程大学毕业的杨紫荆,因前往广州海珠广场白纸运动抗议现场而被以“寻衅滋事”罪名被刑拘。

电影制作人辛赏因在北京亮马河抗议集会上朗读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而以“危害公共安全罪”遭到逮捕。

南开大学哲学院副教授吴亚楠因支持白纸运动和要求保护参加抗议的学生而被校方以检查核酸为由送进了精神病院。

抓捕仍在继续,红色恐怖笼罩神州大地。

北京大学出版社编辑曹芷馨,早就意识到政府会对她们这些敢于表达自己观点的人采取报复措施。她在北京亮马河参加白纸抗议活动后,制作了一段视频,请朋友在她一旦被捕后公开。

她在视屏中说:“这一场报复是为了什么?为什么要用我们这些普通青年的人生作为代价?我们不想凭空被消失。我们想知道,为什么我们会被定罪?在没有罪证的前提下,为什么我们可以被这样轻易带走?仅仅是因为我们出于同情去了悼念现场?希望大家救助我们。不要让我们不清不楚地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不要让我们随意被带走。”

视频制作者在最后字幕上写着,“抓捕在持续,……”。到目前为止,到底有多少人被抓,无人知晓。

中共宣传机器也开足马力,对白纸运动大肆污蔑,称参加抗议的人受到”境外势力”的影响,企图在中国引爆颜色革命。中共政法委更提出,要”坚决依法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活动”。

中共为什么要对白纸运动的参与者秋后算账

中共对参加白纸运动的年轻人大力打压,缘于他们意识到以街头运动为表现形式的民众公开抗议对其统治产生的威胁。因此,他们视这类抗议活动为洪水猛兽,定要严加取缔和防范。为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最简单粗暴的防堵方式就是制造红色恐怖,将颜色革命扼杀在摇篮之中。

疫情三年来,中国老百姓被习近平亲自指挥得晕头转向,特别是他的“动态清零”政策,给国计民生造成了越来越多的次生灾害,加剧了民生的艰难以及民众对防疫政策和政府的不满情绪。白纸运动就是人民群众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爆发的。

习近平为了在中共二十大上连任党的总书记,利用疫情搞政治封控,老百姓忍了。二十大开完了,他也如愿当上了党的总书记,却还没完没了地搞“动态清零”,这么搞下去,哪天是个头儿啊?甭说老百姓受不了,连他自己都承认,人们对官方实施的严格“清零”政策感到沮丧。他曾对来访的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说,抗议的主体是学生,或大学里的青少年。

按说,中共现已改变了清零政策实施躺平,因抗议极端封控而被抓捕的人不但应该被立即释放,而且应当受到表扬。正是因为他们的抗议,党中央才顺应民意,及时结束了不切实际且不得人心的清零政策,实现了“应染尽染”,迅速达到全民群体免疫,让习总书记腾出手来亲自抓经济了。

您要是真这么想,那就太天真了。共产党啥时候顺应过民意?这不是恶毒诬蔑我党不一贯“伟大光荣正确”吗?虽然清零防疫政策突然出现一百八十度的急转弯,但之前参加抗议清零政策的人却绝不能轻饶。依他们的惯用逻辑,最高领袖当时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是对的,骤然全面放开也是对的。作为百姓,你不服从领袖的最高指示,就是犯罪。这与你是否正当行使公民权利,是否违法,没半毛钱关系,说到底,你服不服从党的朝三暮四的政策则是对党和领袖的态度问题!

对习近平来讲,这次白纸运动并非仅仅针对他的动态清零政策,其险恶用心是否定他的英明领导,挑战中共的专制统治。中共自建政以来,利用暴力和谎言,已牢固地将中国人民禁锢在恐惧之中。党和领袖可以为所欲为,人民群众只能绝对服从。然而,这次参加白纸运动的年轻人居然借着抗议极端封控的机会提出“要吃饭、要自由、要尊严、要改革、要选票”,甚至喊出“共产党下台”,“习近平下台”,“不自由毋宁死”的口号,这比“六四”学生打着“反贪”“反腐”旗号要求推进政治改革对党的危害更大。

更令习近平害怕的是,这场白纸运动不但席卷中国各大城市,而且还蔓延到了世界各地,特别是很多中国留学生发起的“海报运动”,将反专制反习近平、支持自由民主的标语海报,贴到了国外数百所大学校园里,以及公共场所中,声援四通桥率先发起抗议活动的彭立发和参加白纸运动的被捕人员。这场运动更使众多海外中国小粉红转变了立场,从爱国爱党转到“敌对势力”怀抱去拥抱劳什子普世价值,使中共经营多年的大外宣遭到破功。

平心而论,习近平算得上邓江胡以后最忠于毛主席的中共领袖。他上台以来,不忘初心,时刻不忘回归他所经历的那个艰难探索的火热时代。他深知白纸运动对中共专制统治形成的潜在威胁。尽管其规模有限,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街头运动,若不严厉打击,防微杜渐,日后定为心头大患。因此,他绝不能容忍这类抗议活动的蔓延,为了以儆效尤,防止这类抗议活动再次发生,必须重拳出击,渲染红色恐怖,让恐惧深入人心。

秋后算账是制造红色恐怖的有效手段,也是中共惯用的传统伎俩。上世纪五十年代,毛泽东为引蛇出洞,“诚恳”邀请党内外知识分子给党提意见;天真的中国知识精英们信以为真,热烈响应,结果,他一翻脸,来了个秋后算账,谁提的意见多,就狠打谁。从此,中国知识分子被打断了脊梁。作为毛的好学生,习近平玩起秋后算账把戏当然是驾轻就熟。

制造红色恐怖是推进朝鲜化必经之路

对参加白纸运动的人秋后算账,也是习近平实行维稳,在中国推行他的意识形态的必要措施,是他正在下的一盘大棋中的重要一步。

中共二十大之后,习近平连任成功,习家军全面上位。为了巩固自己在党内的独裁地位,保证中共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习因势利导,加紧推进中国的朝鲜化进程。为此,中共必须在理论上和实践中重新回到党和领袖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时代,惟其如此,才能做到统一思想,统一立场,统一步伐,统一行动。

中共在邓江胡时代为了与世界接轨,多少做了一些法制建设方面的工作,但习上台后则反其道而行之。他不但强调中国的一切都姓党,而且还将法律玩弄于自己的股掌之中。他的导师毛泽东曾说:“我从来不相信法律,更不相信宪法,我就是要破除这种宪法迷信。国民党有宪法,也挺当回事,还不是被我们赶到了台湾?我们党没有宪法,无法无天,结果不是胜利了吗?所以,迷信宪法的思想是极其错误的,是要亡党的。”以今观之,他不愧是毛泽东的好学生。

当然,党内外存在异见人士是免不了的。针对异见人士,习倾向于严厉打击,毫不妥协。他非常了解自己和他所代表的党已深深掉入塔西佗陷阱的事实。在暴力与谎言之间,他已不屑于让人们相信谎言以保存与百姓讲道理的空间,他更喜欢使用赤裸裸的暴力,生杀予夺,快意而为。作为一国至尊,他既有条件,也乐意为之。

据美国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估算,到2016年,中国的维稳经费就已达到国防预算的113%。维稳经费的年增速度按百分比计算超过国防预算增速的两倍。而这两项经费的增速都高于经济的增长速度。随着人工智能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习当局还利用疫情建立起无孔不入的网络监控系统,每个人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监控之中。在经营数字集权方面,他比毛泽东先进了一大截;和金正恩相比,也显示出后来居上的优势。

了解了这些,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秋后算账时警察抓人可以不需要任何理由。无论你仅仅是在白纸运动抗议现场看看热闹,还是在人群中朗诵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也不管你唱的是中国国歌还是国际歌,都可以给你安上“寻衅滋事”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关进监狱。

中共的秋后算账可以制造并加重恐怖气氛,暂时压住民众的愤怒,但它同时也会将仇恨的种子在民众的心中播撒,直至生根发芽,最终引发革命的爆发。

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CND刊务和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