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赐予一百万 挥霍完成冻死骨(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2-1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寒冷 建筑 桥梁 景色 雪 566881770
肆意地挥霍,容易看不见即将袭来的寒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有个孝子获得水井中的神灵给予的一百万钱,在三年间他毫无计划地挥霍无度,连本业都彻底放弃,在钱不够花时又回到井口怨天尤人,最后走向凄惨的结局。

神明赐予一百万 挥霍完成冻死骨

唐朝大历年间,曾经有个孝子叫乔龟年,他善于书写篆文,以此为生,帮别人写字赚钱。乔龟年会拿这些钱买各式各样的美食孝敬母亲,如果看见母亲不如意,他也会感同身受地落泪,责怪自己的贫穷无法让母亲安享天年。他不知道的是,这些年他的付出,上天都看在眼中。

有一年夏天,乔龟年到水井取水,当时有个黑衣人从井中一跃而出,对着眼前的乔龟年说:“你的贫穷是前世注定的,为何每当你母亲不如意,你就要向上天哭诉呢?”乔龟年感觉眼前的黑衣人应该是名“神灵”,于是向祂行礼后回答:“我经常怨恨自己没办法富有,好让母亲可以享福。现在母亲年事已高,经常穿不好也吃不好,光凭我写字赚来的那一丁点钱,根本就不够。我是越想越苦,不知不觉就对着上天哭泣了……”黑衣人听完后就说:“你的孝心已经成功感动上天,你能从这口井中拿出百万钱,这是上天赐予你的!”语毕就从乔龟年眼前消失无踪。乔龟年顺着黑衣人的话,真的从水井中拿出一百万钱,瞬间一夜暴富。自从获得一大笔财富后,乔龟年经常买来昂贵的佳肴给母亲吃,与此同时也放弃本来写字的本业,就这样一天一天地挥霍。时间转眼间过了三年,年迈的母亲离世,丧母的伤痛让乔龟年崩溃到近乎疯狂,他将手边剩余的财产都用在母亲的丧礼上,变回过去一贫如洗的状态。

某一天,乔龟年再次来到当年遇见黑衣人的水井,他哀愁地对着井口说:“过去贫困的我获得上天赐予的钱,如今我又陷入穷困,怎么上天就不给我钱了?过去看在我是孝子的份上给我钱,难道如今我就不是孝子了?”像是听见乔龟年的抱怨,黑衣人立刻又从水井中一跃而出,这次祂说:“过去上天是知道你没钱孝敬年迈的母亲,才让你有钱能够实践,然而这不是在救穷。今日你已经不用孝敬母亲了,自然就不会给你钱了,你凭什么埋怨上天呢?这样就证明你对母亲的孝心并不真诚,而是存有私心才这么做的。”这话让乔龟年非常羞愧,连忙向黑衣人行礼赔罪。黑衣人接着说:“过去上天知晓你的孝心,现在上天也知晓了你不孝的私心。奉劝你在往后要自求生路,否则将会饱受饥饿,成为路边的冻死骨。今日你在此处怨天尤人的罪刑,即使你后悔也来不及了!”说完又再次凭空消失。乔龟年后来的命运如同黑衣人所说,过得十分困苦,连维生都出了问题,最后在极度饥饿的状态下冻死在路边。

孝顺最重要的是一片真诚的心意,而非物质上的给予,暴富得来的财富固然雄厚,但肆意妄为的挥霍,最后就会迎来人财两空的结果,

(事据《太平广记》卷第三百四 神十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