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指控中国海警非法攻击 发射光束致盲10至15秒(组图)

发表:2023-02-14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指控,中国编号5205的海警船利用雷射光束来瞄凖菲国海巡舰船舰桥,导致指挥操控人员发生“短暂失明”。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指控,中国编号5205的海警船利用雷射光束来瞄凖菲国海巡舰船舰桥,导致指挥操控人员发生“短暂失明”。(图片来源:Philippine Coast Guard)

【看中国2023年2月14日讯】13日,菲律宾媒体报导批指,中国海警船利用“军用级”的雷射光束来瞄凖了菲律宾为仁爱礁(菲国称为阿云金浅滩Ayungin Shoal)驻军轮换及补给任务的补给船,而导致船员身陷危险境地。菲国政府已经循外交管道对中共政府提出抗议,根据统计这已经是今年第4次正式抗议了。

据菲媒《询问者报》(INQUIRER.NET)报导指出,在2月6日傍晚约18时左右,有一艘中国编号5205之海警船向着菲律宾海岸警卫队BRP Malapascua(MRRV-4403)船只使用了雷射光束照射,据传一度致使舰桥指挥中心的船员“短暂失明”。对此,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表声明,谴责中方这种任何伤害与危及所有人安全之行径。

报导称,菲律宾报告船舰的相关位置,当时菲律宾海岸警卫队BRP Malapascua位置于距离仁爱礁大约7.4公里之处,遭到中国海警船“抢船头”的警告,其要求必须改变航向,随后对MRRV-4403右舷大约150码(约137.2公尺)处使用了雷射光束来照射舰桥。在这过程中,中国5205海警船还不断地使用无线电反复宣称:“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之管辖范围”。

遭被指为利用雷射光束来照射菲律宾海巡舰船的中国5205海警船。
遭被指为利用雷射光束来照射菲律宾海巡舰船的中国5205海警船。(图片来源:Philippine Coast Guard)

菲国海岸警卫队官员称,在MRRV-4403遭受雷射光束照射之后,导致舰桥值班人员出现了10至15秒之“短暂失明”状况,目前还无法得知是否将会造成后续长期性之伤害。菲国官员进一步表示,其实,这已经不是中国船舰首次使用雷射光束了,指其在2022年6月有一艘菲国巡逻拖船,也遭中国船只拿夹有闪烁蓝光之强力探照灯进行照射,时间还长达20分钟之久,同样也是致使船员“短暂失明”,在事后并出现了皮肤搔痒状况。

菲国海岸警卫队官员指控称,中国方面阻挠菲国为在仁爱礁“坐滩”之马德雷山号登陆舰(BRP Sierra Madre)来进行运补任务,且除了海警船之外,先前更有“海上民兵船”也会以阻碍航道手段来迫使菲律宾执法船转向,其明显是受了海警船指挥,以进行“封锁”的手段。

菲国外交部已经为雷射照射和阻挠运补事件,对北京当局提出抗议,可是中国方面似乎一直置之不理。根据菲国外交部统计指出,2016至2021年期间,已经共有262起的外交抗议;在2022年有195起;2023年迄今有4起。

雷射光束照射有导致机械操作人员的视力丧失之威胁,美国、澳洲等国家都有明文规定,如果对于航空器照射使用将会遭到重罚,澳洲也在去年曾经指控,中国军舰用雷射光瞄准了澳洲空军反潜巡逻机之挑衅行为。台湾在2018年也修正了《民航法》,如果以雷射光束来照射航空器,那么最重将可处90万元罚金或者7年以下徒刑;而致人于死者,最重将处死刑。不过船舰部份,目前还没有有明确的法律罚责规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