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网红游港“只说普通话”被白眼 网民斥挑矛盾赚流量(图)

发表:2023-02-13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内地网红“挑战在香港一天只说普通话”,称遭到港人白眼,引起了热议,有内地网民称深感同受;亦有人斥该网红制造流量,故意挑起矛盾。图为香港旺角。(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一内地网红“挑战在香港一天只说普通话”,称遭到港人白眼,引起了热议,有内地网民称深感同受;亦有人斥该网红制造流量,故意挑起矛盾。图为香港旺角。(摄影: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净瑶综合报导)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两地北上南下游客皆有增加。近日,一名内地网红到香港旅游,“挑战在香港一天只说普通话”并将影片上载,称遭到港人白眼,引起了热议,有内地网民称深感同受;亦有人斥该网红制造流量,故意挑起矛盾。短片传到香港后,被港人逐一反驳。

在抖音拥有近百万粉丝的内地网红“沪漂女孩艺轩”在7日发布了两条“挑战在香港一天只说普通话”的影片,称留言区曾有网民反映,在香港说普通话会受到歧视,因此决定亲测。

网红表示,她在香港用普通话,无论是办理酒店入住、换币、用餐或到连锁店买东西,都受到店员歧视。其中,网红表示被酒店被无理收取按金。据艺轩称,广东朋友提前问价格,按金为500港元,但她用普通话办理手续却被要求缴付1000港元,前台称需按日数交按金,两日为1000港元。网友驳斥到,在香港入住酒店,都会被按日数收取按金,到了退房和检查房间后,按金才会被退还。因此网红所说的无理收取按金,应该属于沟通误会。

另一短片是有关网红与朋友到一家鞋店买鞋的片段,短片中可见一店员询问她:“你是在拍影片吗?”,应该是没得到店家允许拍片,遭到店员拒绝。网红表示,同行朋友试了几双鞋,要求店员将尺码找出来,但店员却说“你先把地上你试的那些鞋摆回去,我再给你拿你要的码”,令她大反白眼,并怒轰“现在你是服务员还是我是服务员?”

对此,有香港网友表示,在香港商店拍摄,需要得到店员允许才可以进行,所以网红被拒绝的情况不是只针对大陆人而已。另外,香港人普遍上都会将试穿过的鞋子递给店员处理,这是礼貌之举,也是方便店员。

另外,网红到“说是歧视最严重的店”吃午饭,表示那里的服务正常,但欲使用店内的插座为手机充电,被餐厅老板提醒“这不让充”。网友表示,大多数香港的餐厅的插座都不会开放给顾客充电用,除了麦当劳有提供USB插座给食客使用。

该网红除了大肆批评香港,但亦对其中一家餐厅给予称赞。她称那家餐厅的老伯以“港普”(港式普通话)与她沟通,更为她找来辣椒酱,令她感到十分窝心。

该网红的短片上载后,引起了网友热议。有粉丝留言表示深表同感,并发帖讲述遭歧视经历。但也有人质疑网红的影片经过剪辑,为赚流量博取关注。

其中网友们评论指:“这样的视频会更加挑起事端,制造矛盾。意义何在?”“你唔试吓‘在中国一日游只说日语’?”“这种网红因为不红就是靠抹黑香港来走红,本来政府应该列为不受欢迎人仕,但政府却执着要保护这些煽惑中港仇恨的罪犯。”“佢段片有啲遇到嘅嘢,土生土长广东话香港人也会遇到,餐厅唔俾叉电(事先问都唔问),鞋铺唔想客人一次试咁多对鞋,未必关普通话与否有关”“如果你系大陆人识得尊重我地香港人文化而又有礼貌,相信大部分香港人见到你有需要帮忙都会乐意帮。”

对此,香港平等机会委员表示,未能确认此影片的制作是否反映社会真实情况,因此无法置委员评。但委员强调,从平等机会或生意角度考虑,服务者都应该平等对待所有来自不同地方的客人。香港旅游业议会则表示不予置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