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網紅遊港「只說普通話」被白眼 網民斥挑矛盾賺流量(圖)

發表:2023-02-13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内地網紅「挑戰在香港一天只說普通話」,稱遭到港人白眼,引起了熱議,有内地網民稱深感同受;亦有人斥該網紅製造流量,故意挑起矛盾。圖爲香港旺角。(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一内地網紅「挑戰在香港一天只說普通話」,稱遭到港人白眼,引起了熱議,有内地網民稱深感同受;亦有人斥該網紅製造流量,故意挑起矛盾。圖爲香港旺角。(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3年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净瑤綜合報導)香港與内地全面通關,兩地北上南下遊客皆有增加。近日,一名内地網紅到香港旅遊,「挑戰在香港一天只說普通話」並將影片上載,稱遭到港人白眼,引起了熱議,有内地網民稱深感同受;亦有人斥該網紅製造流量,故意挑起矛盾。短片傳到香港後,被港人逐一反駁。

在抖音擁有近百萬粉絲的内地網紅「滬漂女孩藝軒」在7日發佈了兩條「挑戰在香港一天只說普通話」的影片,稱留言區曾有網民反映,在香港說普通話會受到歧視,因此決定親測。

網紅表示,她在香港用普通話,無論是辦理酒店入住、換幣、用餐或到連鎖店買東西,都受到店員歧視。其中,網紅表示被酒店被無理收取按金。據藝軒稱,廣東朋友提前問價格,按金為500港元,但她用普通話辦理手續卻被要求繳付1000港元,前台稱需按日數交按金,兩日為1000港元。網友駁斥到,在香港入住酒店,都會被按日數收取按金,到了退房和檢查房間後,按金才會被退還。因此網紅所說的無理收取按金,應該屬於溝通誤會。

另一短片是有關網紅與朋友到一家鞋店買鞋的片段,短片中可見一店員詢問她:「你是在拍影片嗎?」,應該是沒得到店家允許拍片,遭到店員拒絕。網紅表示,同行朋友試了幾雙鞋,要求店員將尺碼找出來,但店員卻說「你先把地上你試的那些鞋擺回去,我再給你拿你要的碼」,令她大反白眼,並怒轟「現在你是服務員還是我是服務員?」

對此,有香港網友表示,在香港商店拍攝,需要得到店員允許才可以進行,所以網紅被拒絕的情況不是只針對大陸人而已。另外,香港人普遍上都會將試穿過的鞋子遞給店員處理,這是禮貌之舉,也是方便店員。

另外,網紅到「說是歧視最嚴重的店」吃午飯,表示那裏的服務正常,但欲使用店内的插座為手機充電,被餐廳老闆提醒「這不讓充」。網友表示,大多數香港的餐廳的插座都不會開放給顧客充電用,除了麥當勞有提供USB插座給食客使用。

該網紅除了大肆批評香港,但亦對其中一家餐廳給予稱贊。她稱那家餐廳的老伯以「港普」(港式普通話)與她溝通,更為她找來辣椒醬,令她感到十分窩心。

該網紅的短片上載後,引起了網友熱議。有粉絲留言表示深表同感,並發帖講述遭歧視經歷。但也有人質疑網紅的影片經過剪輯,為賺流量博取關注。

其中網友們評論指:「這樣的視頻會更加挑起事端,製造矛盾。意義何在?」「你唔試吓『在中國一日遊只說日語』?」「這種網紅因為不紅就是靠抹黑香港來走紅,本來政府應該列為不受歡迎人仕,但政府卻執著要保護這些煽惑中港仇恨的罪犯。」「佢段片有啲遇到嘅嘢,土生土長廣東話香港人也會遇到,餐廳唔俾叉電(事先問都唔問),鞋鋪唔想客人一次試咁多對鞋,未必關普通話與否有關」「如果你係大陸人識得尊重我地香港人文化而又有禮貌,相信大部分香港人見到你有需要幫忙都會樂意幫。」

對此,香港平等機會委員表示,未能確認此影片的製作是否反映社會真實情況,因此無法置委員評。但委員强調,從平等機會或生意角度考慮,服務者都應該平等對待所有來自不同地方的客人。香港旅遊業議會則表示不予置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