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的七个层次(图)

作者:千帆 发表:2023-02-07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自己的七个层次
不被情伤是对自己最大的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前些时候看到网上有这样一个说法,说爱自己有七个层次,看后觉得蛮有意思的,故分享于此。这七个层次是:

第一层:吃好,喝好,睡好,冷暖顾好,健康长寿。

第二层:收拾打扮好自己,补充自己的知识面,接受文化艺术的熏陶。卫生得体,有礼貌,有美感,热生活。

第三层:接受自己的出身,接受自己的容貌,接受自己目前的情况。

第四层:正确对待自己的情绪,允许它们的存在,重视它们的表达,接受它们的暴发,慢慢学习与情绪相处,疏导它们,不抗拒,不批评,放松观察它们的流动。

第五层:自观,觉察情绪背后的原因,这些原因来自哪些原始伤痛,直视伤痛和拥抱伤痛。

第六层:与每个情绪和解。深深地爱上每个情绪,我们身体的每个细胞都有许多记忆和印痕。每一个情绪都是这些古老印痕的表达,所以每一个情绪就是一个众生,我们爱上这些情绪,也就是爱上我们内在的众生。

第七层:我们经由爱自己,走向爱自己体内的众生,走向爱外在的众生。从而走向真正合一。

很多人可能会想,最好不经过第一、二层而直接进入第三层或第六层,那该多好。那是行不通的,没有经过吃饱穿暖、灯红酒绿、花枝招展和文化熏陶,是无法进入第三层的。没有经过美好的爱情、幸福的家庭生活、被尊重理解是无法进到第五层的。没有经过撕心裂肺的悲痛欲绝是无法到达第六层的。

人生苦短、苦难、悲伤占据了人生的大部分,而快乐只是调剂品。但是莎士比亚说,你的人生不是一连串的事实而是由你的态度决定的。其实可以把人生遭遇的艰难万险当作一场游戏,虽然看清楚是一场游戏,也要认真玩过,通过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能量,战胜了种种难关,克服了各种挑战,去经历、去感悟,但不被情绪所带动。

不冲动、不被情绪控制是人生的最高精神境界。没有比自制及控制自己的冲动情绪更伟大的个人修养了。这是意志力的一种胜利。孔子说的七十而从心所欲就是随着不断提高自己的毅力,到了七十岁就不再受情绪控制了,然后才是淡定从容,不为物喜不为己忧。不被情伤是对自己的最大的爱。然后才能达到因为懂得而所以慈悲的境界。

责任编辑:申思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