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将微信比为“特洛伊木马” 吁华府全面禁止(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2-05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信 中国 大陆
美国智库专家将微信(WeChat)视为中共的另一个“特洛伊木马”,吁华府全面禁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执政时期,开始对来自中国大陆的社交平台保持警戒,包含抖音国际版的TikTok、微信等,目前美国已有14个州政府的电子设备禁用TikTok,联邦众议员也计划立法封杀TikTok。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赫尔曼(Arthur Herman)2月3日在《富比士》杂志撰文将微信(WeChat)视为“特洛伊木马”,认定会对美国造成国安威胁,呼吁华府也要提高警觉、最好能与TikTok一起禁用。

美专家将微信比为“特洛伊木马” 吁华府全面禁止

专家指出,当美国各界将焦点锁定TikTok之际,不应忽略中国的“另1个社群媒体特洛伊木马”--微信(WeChat)。《富比士》杂志2月3日刊出一则由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专家赫尔曼(Arthur L. Herman)撰写的评论,这位智库学家、对于拜登(Joe Biden)政府推翻前朝禁止TikTok的行政命令非常不满。

赫尔曼认定微信对美国国安的潜在危险程度,相比TikTok更高,甚至肯定中共官方能透过这个平台,获取美国用户的个人资料与相关数据。

此文称,当美国前总统川普2020年签署行政命令禁止TikTok时,该命令还包括另1个中国社群媒体应用程式微信,尽管微信不像具备母公司字节跳动侵入性算法的TikTok那样具有心理威胁性,却可能构成更大的风险,因为它可以让中国政府直接取得美国用户的数据。

赫尔曼表示,全球拥有超过12亿用户的微信,是中国大陆少数跨出国境的社群软件之一。他认为,海外与大陆国内微信用户有一项差别,国内用户非常清楚,政府能监控所有你在微信内撰写、张贴和分享的资讯,甚至能在最短时间移除官方不喜欢的内容;但很多外国用户并不知道。

微信让使用者成为中共监听监视的载体

2020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公民实验室”(The Citizen Lab)发现,微信通过文字识别、视觉识别和重复文件检测等方式,对聊天图像进行即时自动审查;一旦微信发现一张受限制的图片,会立即阻止所有用户发送该图片。

微信目前在澳洲有60万用户、英国130万用户和美国150万用户,这些用户多半是旅居或在上述三国留学的华裔和大陆公民。赫尔曼(Arthur L. Herman)认为,由于微信没有真正用户隐私,让官方可以透过系统“后门”,阅读他们传送接收的讯息资讯,让这些用户在不知情状况下,成为威胁当地政府国家安全的助手之一。

赫尔曼说:“这意味着,生活在海外的中国公民成为了北京秘密间谍的一环,无论他们是否愿意。”微信从10几亿用户那里收集的讯息,由母公司腾讯控制,若中国政府想要微信的某些数据,就会得到这些数据,包括任何来自美国的数据。

赫尔曼指出,微信曾指出,其服务器保存在中国以外,但事实上所有的用户数据都保存在香港的服务器上,而根据“港区国安法”,数据服务器应服从北京的命令。一些研究人员还指出,微信可能包含了间谍软件。

赫尔曼说,微信是个严重的安全威胁,也是中国监视海外公民、控制他们遵守其意识形态的邪恶手段。他呼吁应全面禁止微信,这可防止美国人的数据落入中共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