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复国的预言 写在两千年前的羊皮卷上(图)

发表:2023-02-05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羊皮卷(16:9)
孩子们将羊皮卷卖给鞋匠坎多,他们不知道他们卖掉的是价值连城的宝贝。(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个牧童在死海西海岸昆兰高地的一个山洞里找到几张羊皮卷,他们为了找羊,无意中砸破了山洞里的一个瓦罐,看到里面的这些羊皮卷。

孩子们将羊皮卷卖给鞋匠坎多,他们不知道他们卖掉的是价值连城的宝贝。

两千年前,犹太民族把自己的先知耶稣送上了十字架,也从此受惩罚,开启了流浪生涯。2000年来,就像是《圣经》上所说的,他们“被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遭遇灾祸”,不断经受“刀剑、饥荒、瘟疫”(耶利米书24)。如果不是因为《圣经》里那个他们还能复国的预言,他们大概撑不到现在。

而这些及时出现的羊皮卷,也更增加了他们复国的信心。为什么呢?因为那三张羊皮卷中,其中一卷抄录的就是《圣经》的先知书中最重量级的《以赛亚书》,记录的是公元前7世纪犹太先知以赛亚的预言,其中有讲到耶稣的诞生与受难。书中也预言了犹太人的复国。不过光有这卷经书还不算神奇,神奇的是,这些古卷都来自于2000年前,也就是犹太人开始流离失所的那个时间点。当年被封存的经书今日开启,当年被赶走的人们今天回归,是巧合,还是上天恰到好处的安排呢?

而另外那四卷经书,兜兜转转也在1954年找回来了,是苏肯尼克的儿子,后来也成为著名考古学家的亚丁(Yigael Yadin)从美国买回来的。都说珍宝有灵性,自己知道找主人。塞缪尔带着经卷去美国,到处展览打算卖个好价钱,可就是找不到一个识货的,无奈之下去《华尔街日报》打了个广告。不知道是刚巧在美国还是一直在追踪,亚丁很快找上门来了。一番谈判之后,经书以25万美金易手,这笔钱相当于现在的275万美金,在当时可以说是天价,但以色列人很爽快地掏了钱。可见这些古卷在他们心中的份量。

死海古卷

这7卷经书,连同后来在昆兰高地发现的其它羊皮卷,被考古界统称为死海古卷。多年以来,人们在昆兰高地陆续发现了12个藏经洞,发掘出了数以千计的羊皮纸残片,拼凑出了大约800份经书。其中包含了除《以斯帖记》以外《圣经》旧约的全部经书,也有大量《圣经》中没有,或被归类为非正典的经书,再有就是一些记录社区生活的文书。

鉴定结果表明,这些经书是在公元前250年到公元68年之间抄录的。抄经人是当时生活在山洞附近的犹太爱色尼人(Essenes)的修士。公元68年,爱色尼人的住地被罗马军队摧毁,他们匆忙离开家园,从此再没回来过,只留下了这些瓦罐中的经书。没有证据表明这些羊皮卷经过特殊的防腐处理。它们为什么能在2000年的时光中完整保留下来,没有风化,甚至连墨迹都没有褪色?这至今都是个谜。有人说可能因为那一带气候干燥吧,也有人说,这就是神迹。

以色列政府非常看重这些古卷,四处蒐罗,在1967年的一场战争中,还把原本属于约旦的昆兰高地给抢了过来。从此他们也就名正言顺地当上了死海古卷的监护人。而昆兰高地,后来就成了以色列的国家公园。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