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人復國的預言 寫在兩千年前的羊皮卷上(圖)

發表:2023-02-05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羊皮卷(16:9)
孩子們將羊皮卷賣給鞋匠坎多,他們不知道他們賣掉的是價值連城的寶貝。(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個牧童在死海西海岸昆蘭高地的一個山洞裡找到幾張羊皮卷,他們為了找羊,無意中砸破了山洞裡的一個瓦罐,看到裡面的這些羊皮卷。

孩子們將羊皮卷賣給鞋匠坎多,他們不知道他們賣掉的是價值連城的寶貝。

兩千年前,猶太民族把自己的先知耶穌送上了十字架,也從此受懲罰,開啟了流浪生涯。2000年來,就像是《聖經》上所說的,他們「被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遭遇災禍」,不斷經受「刀劍、饑荒、瘟疫」(耶利米書24)。如果不是因為《聖經》裡那個他們還能復國的預言,他們大概撐不到現在。

而這些及時出現的羊皮卷,也更增加了他們復國的信心。為什麼呢?因為那三張羊皮卷中,其中一卷抄錄的就是《聖經》的先知書中最重量級的《以賽亞書》,記錄的是公元前7世紀猶太先知以賽亞的預言,其中有講到耶穌的誕生與受難。書中也預言了猶太人的復國。不過光有這卷經書還不算神奇,神奇的是,這些古卷都來自於2000年前,也就是猶太人開始流離失所的那個時間點。當年被封存的經書今日開啟,當年被趕走的人們今天回歸,是巧合,還是上天恰到好處的安排呢?

而另外那四卷經書,兜兜轉轉也在1954年找回來了,是蘇肯尼克的兒子,後來也成為著名考古學家的亞丁(Yigael Yadin)從美國買回來的。都說珍寶有靈性,自己知道找主人。塞繆爾帶著經捲去美國,到處展覽打算賣個好價錢,可就是找不到一個識貨的,無奈之下去《華爾街日報》打了個廣告。不知道是剛巧在美國還是一直在追蹤,亞丁很快找上門來了。一番談判之後,經書以25萬美金易手,這筆錢相當於現在的275萬美金,在當時可以說是天價,但以色列人很爽快地掏了錢。可見這些古卷在他們心中的份量。

死海古卷

這7卷經書,連同後來在昆蘭高地發現的其它羊皮卷,被考古界統稱為死海古卷。多年以來,人們在昆蘭高地陸續發現了12個藏經洞,發掘出了數以千計的羊皮紙殘片,拼湊出了大約800份經書。其中包含了除《以斯帖記》以外《聖經》舊約的全部經書,也有大量《聖經》中沒有,或被歸類為非正典的經書,再有就是一些記錄社區生活的文書。

鑑定結果表明,這些經書是在公元前250年到公元68年之間抄錄的。抄經人是當時生活在山洞附近的猶太愛色尼人(Essenes)的修士。公元68年,愛色尼人的住地被羅馬軍隊摧毀,他們匆忙離開家園,從此再沒回來過,只留下了這些瓦罐中的經書。沒有證據表明這些羊皮卷經過特殊的防腐處理。它們為什麼能在2000年的時光中完整保留下來,沒有風化,甚至連墨跡都沒有褪色?這至今都是個謎。有人說可能因為那一帶氣候乾燥吧,也有人說,這就是神蹟。

以色列政府非常看重這些古卷,四處蒐羅,在1967年的一場戰爭中,還把原本屬於約旦的昆蘭高地給搶了過來。從此他們也就名正言順地當上了死海古卷的監護人。而昆蘭高地,後來就成了以色列的國家公園。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