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上空发生爆炸 相当于原子弹能量(图)

作者:星跃整理 发表:2022-10-1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炸 核爆 229862719
地中海上空发生相当于核爆的爆炸。(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除了世界闻名的通古斯大爆炸以外,过去世上曾发生多起重大的神秘爆炸事件,从数千吨的炸药到相当于小原子弹的威力都有,但却追查不到造成爆炸的罪魁祸首。

坎多事件

公元1994年1月18日的这天早晨,西班牙加利西亚的坎多乡村发生一起诡异的爆炸事件,称之为“坎多事件”。这起事件被认为与知名的“通古斯大爆炸”相似,不过没有发生任何伤亡。

根据当地居民的描述,当时天空出现“火球”,持续将近1分钟的时间。有人将它形容为一颗流星,同时区域内有人看见天空出现满月大小的物体,因此出现与外星人或军方机密有关的猜测。

坎多事件的爆炸地点被认为是位于山腰上的一个未知圆坑,造成200立方公尺的土地流失,树木也往山下移动100公尺的距离。关于爆炸发生的原因,大致上分为来自地下的气爆、陨石或是类似通古斯大爆炸的现象。

维季姆事件

俄罗斯的维季姆河流域在20年前的9月25日晚上10点左右,发生疑似火流星或彗星的撞击事件,位置在西伯利亚伊尔库茨克州的博代博小镇。

俄罗斯物理学家估计这起事件的爆炸等级大约在4千到5千吨之间,甚至连美国军方的导弹防御军事卫星也侦测到爆炸的发生。

起初,维季姆事件造成的影响没有人清楚,当时有一支由伊尔库茨克太阳-地球物理学院派遣的探测小队,经由人们的指引,发现位于博代博小镇外10公里的陨石。

这次事件,官方正式派出的探险队于公元2002到2003年之间都未曾抵达撞击地点,后来由切尔诺布罗夫率队的队伍抵达距离维季姆斯基50公里的地点,该处是推测的撞击点位置,发现这里的情况与经历通古斯大爆炸后的中通古斯河类似。

根据采集到的水与雪样本分析,发现其中含有异常大量的氚、铯与钴等放射性同位素。切尔诺布罗夫依照已知的资讯,推测爆炸是由直径50到100公尺之间的彗星核心造成的。

东地中海事件

介于利比亚与希腊克里特之间的地中海上空,曾经在公元2002年6月6日时发生一次高能空中爆炸事件,名为“东地中海事件”。

东地中海事件的爆炸相当于一颗小原子弹的能量,认为是未被人类侦测到的潜在威胁小行星接近地球时造成的爆炸。

虽然爆炸的能量惊人,人类却没有找到任何遗留的残骸,由于在海上发生,因此也没有爆炸的坑洞能够探查。

当时刚好遭逢印巴危机期间,因此西蒙·伍尔登将军担心造成两国引发核子战争,造成数十万人的伤亡。

责任编辑:星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