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节流支出裁员 科技股2022年最衰(图)

发表:2022-12-24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技
美光科技明年将大幅消减资本支出,预计裁员5千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就科技股来说,2022年是比较糟糕的一年。美股三大指数都有下跌,在10%至30%范围左右。有消息称,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明年将大幅消减资本支出,预计裁员5千人。

据中华征信所CRIF的统计,今年前11月营收呈现“三衰”状态,电子业零组件业跌最惨,其次是半导体业和其他电子业。此外,金融保险业和建材营造业均排名前5位。这5大产业占所有上市公司比重超过4成,其营收衰退趋势令人更关注。

《巴伦》周刊指出,整个科技股全部陷落谷底。从年初至今,美国那斯达克指数下跌32.38%,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0.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68%。

主要原因是美联储(Fed)持续升息,造成美企借款利息支出加重,营运资金吃紧。这使美企对于营运保持保守态度,减少资本支出。而美国银行体系则因持续升息,带动更多市场资金回归流到银行体系,对上市公司股价造成压力,进而使美国上市企业筹资不易,对美国步入经济衰退也形成更多压力。

因美联储近日表明,即使缓和升息速度,也不会2023年降息。CRIF认为,若未来每次升息的影响3个月后才开始反映在市场上,就代表升息要延续至明年上半年,其影响会延迟到明年底。然而,在这段时间内美国经济衰退不排除将超过市场预期,这也是明年最大的灰犀牛。

巴伦科技产业编辑萨维兹(Eric J. Savitz)强调,“只要美联储持续升息,科技股就会持续遭遇逆风。”他还分析,上周的股市大跌也反映出,市场开始认知美联储持续升息的策略,直到GDP成长为负数。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近日,计算机内存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打算明年裁员和削减开支,来应对市场上电子产品和芯片需求的进一步减弱。该公司在本季度的销售额大幅下降,亏损1.95亿美元。

美光首席执行官梅洛特拉(Sanjay Mehrotra)表示,该公司将裁员约10%以节省开支,并将在本财年剩余时间内削减高管工资。

他指出,最近季度的业绩状况极具挑战性。两种主要类型内存的价格下跌,导致收入下降了近一半,至40.9亿美元。

在与分析师举行的电话会议上,梅洛特拉称,该行业正处于13年来最严重的供需不平衡阵痛中,盈利能力在明年将继续受到挑战。

谷歌高管、现任FPV Ventures投资机构创办人卫斯理·陈(Wesley Chan)认为,“裁员只是刚刚开始、冰山一角而已。大型且比较细心的公司会开始发现,当利率开始上扬,股市资金也开始逃往‘安全’资产,例如债券和国库券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