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饼店商标遭盗用 深圳山寨店竟霸气回应(图)

发表:2023-02-01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嘉多娜饼店”(右)近日被“山寨”到深圳(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香港“嘉多娜饼店”(右)近日被“山寨”到深圳(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23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大陆一直被指“山寨大国”,国家不具创造力,无法创新,唯有抄袭及盗用海外品牌。日前就连一间小小的香港饼店也被“复制”到深圳。被追究时对方竟毫无羞耻之心,霸气回应“井水不犯河水,一国两制!”还恐吓称如果香港的嘉多娜敢在大陆开办分店,将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香港“嘉多娜饼店”(Kadoorie bakery)以法式布甸包、开心果泡芙等闻名,不仅在香港受到追捧,在大陆也小有名气。日前深圳一间饼店使用“嘉多娜”作商标注册。网上照片可见,该深圳饼店门口的招牌写上“香港嘉多娜面麭西饼 SINCE 1978”。

香港“嘉多娜饼店”近日在脸书上发表声明称:得悉深圳有某饼店盗用“嘉多娜饼屋”的商标注册,并讹称是“嘉多娜饼屋”的深圳分店。故特此严正声明:本店暂时只有油麻地、佐敦和何文田三间分店。该深圳饼店的业务及运作与本店无关,将保留一切追究该深圳饼店侵犯本店商标之法律权利。

有网民质疑深圳嘉多娜的做法,并指出香港嘉多娜没有在香港以外开店的事实。不过深圳嘉多娜完全没有羞愧之意,霸气回应称“名字只是一个代号,不影响我做生意,一个在香港,一个在深圳内地,井水不犯河水,一国两制!”更扬言已在国内注册,“如果香港的嘉多娜敢在中国大陆开办分店,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此外,深圳嘉多娜还自诩,从店铺设计到店招设计,使用的是中国红复古设计,LOGO设计也是原创,和香港嘉多娜千差万别。“别有用心的人!看到我们生意红火!是不是羡慕妒忌恨!我们是传承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承传港式传统面包!”

深圳嘉多娜还强调,饼店在大湾区发展,没有计划去香港开店,因为大陆市场很大!

事件引发香港网民讨论,有网友怒轰又是一单“原告变被告”案件!“深圳嘉多娜无赖兼无耻!抢完商标还反咬一口!没救了!党文化培养的世界毒瘤!”“没有牌品概念,没有尊利概念,没有信用概念!”

过去大陆发生过多宗“山寨”外国产品,盗用海外商标事件,比如日本无印良品(MUJI)商标在大陆被盗用后,反被指侵权,结果败诉,须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人民币、“合理开支”12.6万余元人民币,并刊登道歉声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