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共产党玩完了(图)

作者:李木通 发表:2023-01-28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2022年1月,北京(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8日讯】近3年多以来,中共政权以“清零政策”对付COVID-19,直到去年12月初才突然开放;在疫情初期,与西方国家大量人口染疫死亡对比下,中国的“清零政策”确实控制住疫情,并且成效明显,但是西方国家积极投入开发有效疫苗、抗疫药品等,己逐渐发展到“与病毐共存”的现实状态。

相对的,中国的“清零政策”却玩不下去了,因为纸包不住火(病毒)加上清零封控引发沸腾的民怨及反抗,去年12月初在毫无预警、准备下,习近平终于宣布解封,“清零政策”正式走入历史,却留下难以处理的后遗症。

首先是疫情急速扩散,北京大学在1月中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已有9亿人染疫,占全国人口64%,伴随而来的,是死亡人数急速上升;1月14日中国官方发布,全国染疫死亡人数约6万人,但是没有人相信这个数字,一般认为应该在10倍以上,甚至在百万人以上。

3年清零搞垮中国地方财政

疫情对中国人民造成很大的伤害,更加严重的,是3年的“清零”搞垮中国经济,也让中国人对共产党失去信心。

去年,中国清零封控的力度,比前2年更严厉,连上海也封城超过1个月,结果搞垮了地方财政,这都是中央政府造成的,中央拟定的“清零政策”让地方政府执行,包括防疫措施、核酸检测、社区控管等都要地方负责,这是很大的开支,加上严厉控管下,商家关门、企业倒闭造成税收减少,在收入减少、支出暴增下,使得地方政府必须举债度日。

最近,中国财政部长刘昆针对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问题,强调“中央不救助原则”要做到“谁家的孩子谁抱”,御用的专家学者为中央缓颊说,中央不救是因为中央也没有钱了。

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到底多少?根据中共官方最新数据,截至2022年11月底,地方债务余额为35兆人民币,相比2021年11月的30.2兆元增长了4.8兆、约16%,目前尚无12月份的资料,若把12月也算进去,地方债务增加的数目更大。

中国GDP成长是骗人的

不久前中国政府宣称,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若以2021年底,中国GDP总值约114.3兆人民币估算,成长3%就是增加3.4兆,小于地方政府债务4.8兆的增幅,但这还没有加计中央债务与企业债的增幅,可见去年中国GDP根本没有成长,而是萎缩。

地方政府可能掏空地方银行

背负巨债,地方政府怎么办?地方政府可以卖地、征税、擧债,即使如此仍可能不够应付支出,另有一条邪门小道,就是掏空地方银行,而如此一来将导致存款冻结,存户领不出也领不到钱,这种情况可能已经发生,或即将发生。

人口减少老化中国进入长期不振

中国政府日前发布一则新闻指称“中国人口正在减少”瞬间成为全球关注与讨论焦点;纽约时报专题报导分析,中国人口下降幅度特别大,预计到2100年,将从现在的14.1亿人减至约7.3亿人,85岁的人会和18岁的人一样多;这是非常可怕的现象,中国人口骤减与老化,意味着长期发展并不被看好。

中国发展机会被共产党玩完了

目前的中国社会一片萧条景象,染疫死亡人数暴增、百业萧条、企业商家倒闭、失业率高升,尚未看到复苏的景象,加上背负厐大的债务以及美国“科技封锁”,中国经济在短期、长期都不可能出现持续性的高幅度成长,己经失去进入“发达国家”(如日本、台湾、韩国)的机会。令人感叹,中国为什么沦落到如此悲惨地步?

70多年前,刚拿到政权的共产党就大搞“三反”、“五反”、“大跃进”、“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把人民整得很惨,接着强行规定“一胎化”,造成今日人口急速老化萎缩。

现在的习近平政权,对外,进行“战狼外交”、大打美中贸易战,结果被世界各国孤立,对内,采取“清零”抗疫,造成经济衰败,又大搞“一带一路”洒币,为了“武统台湾”而穷兵黩武,弄得国库空虚;这些共产党70多年来用暴力推动的坏事、蠢事,终于让中国痛失进入“发达国家”的良机,也不由得令人感叹,中国竟沦落至如此悲惨的地步,中国发展的机会被共产党玩完了!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