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辽宁惊现“3个太阳”天文学家预示不祥之兆(组图)

发表:2023-01-28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个 太阳 辽宁 铁岭
1月25日,辽宁铁岭罕见出现三个太阳。(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新年之际中国却疫情横行,异像也频现。 1月25日,辽宁铁岭罕见出现3个太阳。据古籍记载,3个太阳同出是不祥之兆。此外,新年期间中国还接连出现多地地震、七彩云、“五星并见”等罕见景观。

大年初四 辽宁上空惊现“3个太阳”

据《辽沈晚报》报导,1月25日大年初四,辽宁铁岭上空出现三个太阳,当地一些市民发现后纷纷拍摄下这一景观。

网传视频显示,在辽宁铁岭上空出现一个巨型光圈,光圈上同一水平线上有3个太阳相连,中心太阳在光圈中央,左右两边2个太阳在巨型光圈上,相较中心太阳小一些,场景震撼。

虽然铁岭市气象台台长王丽指出民间谚语“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日、月晕的出现,常常预示天气将会发生转变,只是一种正常天气变化。但按照中国古人的说法,3个太阳同出有不祥之兆。

例如,《孝经内记》记载:“三日并出者,国君必亡其位。有人在前后宫中同,人君即亡也。”《春秋纬》记载:“三日并出,天子黜。”又曰:“数日并出,两主争。”《荆州占》记载:“三日并出,其国有灭诸侯,有亡地空邑,河水大出;不则其年大兵并大丧。”

唐代著名天文学家、预言家李淳风在著作《乙巳占》中也说,多个太阳同出乃是天下将分裂的征兆:“两日并出,诸侯有谋,是谓灭亡。天下用兵,无道者亡;两日并照,是谓阳明。假主抗衡,天下有两王并争。众日并见,天下裂分,百官各设,法令不一。王者并出,言天子多也。”汲冢书曰:“甲居于河曲,天有祅孽。”

李淳风还以夏朝第十二位帝廑(胤甲)为例,认为多日也意味著有妖孽作祟。史载,胤甲末年,天大旱,气候酷热异常,当时有十个太阳一同出现,先民们认为高温、干旱天气是妖孽作祟的结果。而夏王胤甲就在这高温、大旱之年死去,夏朝从此走向衰落。

大年初五 四川泸定5.6级地震

在辽宁铁岭“三日并出”异象次日,也就是1月26日大年初五,四川泸定发生5.6级地震,震感强烈,就连远在220公里外的成都也有震感。

甘孜州官方证实,截至26日11时,当地共记录到余震100余次。

事后一名网友在网上发文说,“四川地震如此多,我第一次有切身体会,本来今晚要离开成都,临时改计划去云南,今夜逗留在青羊区,熬夜看小说,不想遭遇如此警报晃动!胆战心惊!前天才参观了建川博物馆的汶川地震馆,我真的感到了天灾面前人的渺小无力。生活在这块板块上的居民,你们如何接受这无常的恐慌。 ​”

而同日新疆也发生3.2级地震。

四川、云南连续多日出现七彩云

在地震发生前,四川、云南多地又连续几天出现七彩云。

据人民网报导,中国摄影师董书畅在传统新年假期,拍摄到珠穆朗玛峰上空出现七彩云,邻近的西藏拉萨、云南大理、香格里拉和曲靖,在年初四25日也有人看到不同形态的“七彩云”。

七彩云 云南
四川、云南多地连续几天又出现七彩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地热研究所狼妈”发微博称,不仅川滇地区连续出现七彩云,且在离震中不远的康定新都桥还出现“绿太阳”奇观。对此,有网友回应,“汶川地震发生前,有人在甘肃也看到过这类彩云,大地震的前兆。”

地震发生后,26日云南大理多地仍然可见七彩云。

新年罕见“五星并见”预示兵丧并起?

此外,2023年兔年过年期间还出现另一限定天象。大陆媒体报导,从黄历新年正月初二至十五,每日接近黄昏时,天空将出现罕见木星、金星、土星、火星和月亮“同框”的“五星并见”天象。中国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科普主管王科超也介绍,“月亮与太阳系行星组成的‘五星并见’其实并不鲜见。”

对此,有网友质疑说,“这不就是古代天象说的五星连珠?”也有人说,“还是有不同的,这里叫五星并现,五星连珠是行星,这次金木土火,五行少个水星。”

根据唐代预言家李淳风所著的《乙巳占》中说,“四星若合,是为大荡,其国兵、丧并起,君子忧,小人流”,就是指只要金、木、水、火、土这五颗行星中的任意四颗形成连珠,就代表着国家需要荡涤罪恶,否则会有动荡,国家“兵、丧并起”,君子忧愁,小人得势流布四方。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兵、丧并起”中的“兵”一般指刀兵战争,但也可指贸易战、外交战、正邪大战等广义上的战争。此外东汉古籍《释名》中说“疫,役也”,也就是还有可能指瘟疫这种温和的战争、战役。而“丧”则指大人物死亡造成的局势变化、动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