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法拉盛中国新年大游行(组图)

作者:欧阳骏 发表:2023-01-25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选官员们拉起2023年游行的主横幅。(摄影:欧阳骏/看中国)
民选官员们拉起2023年游行的主横幅。(摄影:欧阳骏/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欧阳骏纽约采访报导)2023年1月21日,是中国传统的大年三十,这天在纽约法拉盛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新年游行。今年的游行盛况空前,场面非常热闹喜庆,有50多个团体报名参加、有20多辆花车沿街向人们进行展示,花车上有各个纽约社团的人在向民众欢呼,恭贺新年。《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台》、《全球退党服务中心》、法轮功学员的《天国乐团》、《腰鼓队》等华人团体都参加了游行。游行在上午11点开始,从109分局门口出发,途经友联街、三福大道、缅街、39大道。

约10万人在游行地点法拉盛驻足观看,拥挤的人群,亚裔的面孔,节日的欢呼,海外华人用自己的热情,迎接新年的到来。大家在送走冬季,迎来春天的时刻,参加大游行来庆祝中国最大、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兔年的到来,祝福新年可以吉祥如意,健康、平安、好运。

法拉盛华商会”得到州长和市长的褒奖

当天,游行主办方“法拉盛华商会”(FCBA)得到纽约州长霍楚(Kathy Hochul)和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颁发的褒奖。纽约州州长选民事务主任刘林剑虹与纽约市副市长乔希,分别代表州长和市长表示,华商会一直在推动提升亚裔人的地位、在促进法拉盛的繁荣做出很多贡献。

民选官员拉起2023年游行主横幅

民选官员参加游行,他们热情的向各路民众拜年。游行队伍走在最前面的是,拉起“恭贺新禧 2023黄历新年游行”主横幅的人,他们分别是:“法拉盛华商会”的首席顾问,担任游行筹备会主席杜彼得、联邦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国会众议员孟昭文、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纽约州检察长詹乐霞、纽约市副市长乔希、市主计长兰德、皇后区区长理查兹、皇后区地区检察官凯兹、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曲怡文、州众议员金兑锡、李罗莎、李荣恩、市议员黄敏仪、李琳达、帕拉迪诺、舒曼琳。

游行筹备会主席谈游行初衷

2023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结束之后,本报记者采访了“法拉盛华商会”首席顾问,游行筹备会主席杜彼得介绍了举办新年游行的初衷。

“大概在96年,有位民意代表问我亚裔人口这样多,你们有没有文化传承的想法。我们集思广益开会,我们觉得最能彰显我们文化价值的就是农历新年。”他说。

“组织新年游行到现在已经27年,从开始的800人,到现在的1万人,我们在每一个阶段,每一个时期都有一个成长,从开始我们希望大家可以认识华人文化,到今天我们要让他们融入华人文化,现在不是认识,现在是认同,他们在参加我们的文化活动同时,了解我们所创造的价值,我们文化的价值,我们个人的价值。我们存在美国这么多年,我们的努力,一定要让他们看到,这足以证明、说明一个问题,我们是美国人,我们要的是自由、民主、人权,公平、正义,美国给了我们这么多的机会,难道我们不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吗?我们不应该感谢美国给予我们机会吗?我们在感谢的同时,其实也就得到更多人对你的鼓掌、对你的掌声。”他补充道。

杜彼得说,今年的游行队伍创了纪录。“每一年的游行团队都要筹备2个月,我们每个礼拜都要开会,今年参加的队伍亚裔更多,这就是我们要的,今年参加的团体是去年的2倍,是历年来最多的。”

法轮功团体在新年游行中拉起“法轮大法”横幅。(摄影:欧阳骏/看中国)
法轮功团体在新年游行中拉起“法轮大法”横幅。(摄影:欧阳骏/看中国)

在谈到法轮功团体参加游行时,杜彼得说:“我们组织这个游行尊重的是美国法律,只要你在美国都是政府登记合法的,我们都尊重,对于我来讲法轮功团体就是一个宗教团体。”

杜彼得说:“我感恩他们的参加,对于我来讲我是一个美国人组织的新年游行,我们组织的新年游行,要的就是在这一天、这一刻大家的庆祝新年。”

杜彼得说:“对于我来讲法轮功是一个极漂亮的队伍,是一个极整齐的队伍,他们就是一个宗教团体,跟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他们跟我们流着相同的血,说着跟我们同样的语言。”

他补充说:“只要我还活着,你不能在我面前扭曲任何人,扭曲任何人的价值,扭曲任何人的自由,我要的是我们就做一个得到成功被人尊重的美籍华人...只有这样才能在这里落地生根,得到该有的尊重。”

杜彼得先生称赞法轮功团体是一个极漂亮的游行队伍。(摄影:欧阳骏/看中国)
法拉盛华商会首席顾问杜彼得。(摄影:欧阳骏/看中国)

最后杜彼得向所有的华人拜年:“藉这个机会向所有华人同胞说一声,兔年行大运,健康、平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