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 100余名“白纸青年”身陷囹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25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纸青年 被捕
2022年1月27日北京举白纸抗议疫情封控的女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新疆乌鲁木齐高楼大火,引发的“白纸革命”已经过去近2个月,然而仍有大量参加“白纸革命”的青年身陷囹圄。据维权网资料,目前知道姓名的在押“白纸青年”约32人,预估总数约有100余人。

那些身陷囹圄的“白纸青年”外界没有忘记

观察中国网络审查动态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消息,北京亮马桥“白纸革命”被捕人士共有18位,杨柳、刘阳、林昀、李元婧、李思琪、林倩、李飞飞、翟登蕊、曹芷馨、秦梓奕、陈军辉、老狗/贾新许、白洱、陈晃/安妮、孔澈、小山、摇摇和李超然/Cathy。

这些被捕青年的最新情况:杨柳、秦梓奕、林倩、林昀等10余人被以取保候审方式释放。而李元婧、李思琪、曹芷馨、翟登蕊等9人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被批捕罪名已由最初被刑拘时的“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变成“寻衅滋事”。

据维权网报导,目前在押的“白纸青年”中,知道姓名的约32人,粗略估计总数约100余人。这是部分“白纸青年”信息:杨紫荆网名“点心”,1997年7月1日出生,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2022年11月27日晚9点左右,杨紫荆和朋友们来到到海珠广场一带,只是在人群中围观了“白纸抗议”活动。过程中没有任何过激行为,也没有举过A4纸。

李康梦是南京传媒学院学生,11月26日晚参加“白纸革命”活动时曾头戴鸭舌帽,双手举起一张白纸抗议。有人将其手中白纸抢走,她仍保持原有姿势。11月30日下午两点被警方抓捕,其后杳无音信。舆论对李康梦关注度甚高。南京传媒大学学生才央拉姆,为拉萨23岁女学生,因11月26日参与当地“白纸革命”被捕。

曹芷馨,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硕士生毕业,在北京从事编辑工作,因参加“白纸抗议”活动,其后在家中被警方带走,一直处于失联状态。与她一样被抓的共有8名女生。目前曹芷馨被羁押在北京市朝阳区看守所。

杨柳是新京报记者,大致失联时间是2022年12月20日或21日。林昀为杨柳的男朋友,其已取保获释。陈军辉是艺术家,2022年12月28日下午失联,他此前去过成都,28日当天回的北京,可能是回京即被捕。

维权网1月22日再发布最新消息,甘肃白银人翟登蕊,女,北外英美文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女权活动组织者,曾组织一个女权群,最近被解散。她于2022年12月22日遭北京警方抓捕,可能已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捕。还有95年出生的女性李超然,北师大本科、人大硕士毕业,就职于北京一金融机构。1月6日失联至今,可能也被批捕。

声援“白纸青年” 外界频频发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白纸运动”参与者曹芷馨被捕前曾拍摄自白视频,向外界公布她们参与运动的初心、逐一被失踪的情况,呼吁社会追问她们被捕的原因,不要让她们凭空消失。曹芷馨质问,“我们是谁不得不用来交差的任务?这一场报复是为了什么?”

“人道中国”主席、曾是八九学运领袖的周锋锁赞扬曹芷馨站出来的勇气,关注这些被失踪的年轻人下落和情况。“通过我们非常可靠的一些朋友了解到的情况,被抓捕的有40多人,这个肯定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他们是被中共以莫须有的罪名抓起来,其中公布名字的大概只有一半不到,很多人都处于恐惧之中,家人也不知道怎么办,而曹芷馨在被捕之后,还能发出这个声音,她当然是做好了准备。”

华人民主书院理事长曾建元认为,曹芷馨的自白震憾人心,官方对年轻人的报复是要转移防疫政策失败的责任。“官方可把‘白纸运动'作为这一次突然解封,所造成大规模疫情扩散的代罪羔羊,把责任转嫁给这些学生,企图去掩饰自己。再说他们有制度优越,但是结果却导致丑陋不堪、无能的种种防疫作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