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调整矿藏战略 欲取代中共(图)

发表:2023-01-20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1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墨西哥城参加北美领导人峰会时向媒体发表讲话。(Hector Vivas/Getty Images)(16:9)
2023年1月1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墨西哥城参加北美领导人峰会时向媒体发表讲话。(Hector Viva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加拿大正努力在由中国主导的重要矿产行业中站稳脚跟。总理特鲁多1月16日参观了萨省的一个新的稀土加工厂,同时批准了魁省的一个新锂矿开发项目。

稀土主要用在电子、汽车、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方面。特鲁多参观得Vital Metals工厂是加拿大第一家稀土加工厂,生产的稀土元素锭每年用于30万辆电动汽车的制造。2022年9月,联邦宣布向该公司提供750万美元的无息贷款。

特鲁多表示,世界正在关注加拿大,因为稀土等矿物多的"令人难以置信"。最近全球供应链中断,为加拿大在世界采矿业中扮演更重要角色提供了条件。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称,该国拥有一些世界上最大储量的矿物,2021年估计为1400万吨。

1月16日,联邦还批准了银河锂业(加拿大)公司在魁省建造新锂矿的计划。与钴、铜和石墨一样,锂是电动汽车电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几种关键矿产之一。

关键矿藏战略

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处于关键矿藏供应链的最顶端。中国目前控制着全球50%以上的稀土开采,以及更高比例的加工和制造。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中国在提炼镍方面的份额约为35%,在锂和钴方面为50%至70%,在稀土元素方面为近90%。

过去,加拿大没有意识到其自然资源的重要性,许多矿商被中国公司收购。去年11月底,加拿大公布印太战略,将中共视为"越来越具破坏性的力量"。加拿大及其七国集团盟友决心与中国供应链脱钩,建立起独立的重要矿物加工供应链。

去年11月,加拿大还宣布了投资关键矿产的新规则,禁止外国国有公司投资于本国关键矿产项目。随后,三家中国公司被告知要出售其在加拿大关键矿产的投资。

2022年12月9日,加拿大发布了关键矿产战略,由2022年预算中分配的高达38亿美元的联邦资金支持。锂、铜和镍等矿物是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和其他各种技术的关键。该战略以简化采矿项目的审批程序为中心。

与日本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月12日访加会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双方一致认为,中共在亚太地区的侵略性行为令人担忧。岸田还提到,由于世界面临能源危机,加拿大作为一个资源丰富的国家将发挥重要作用。

日本将在春天派遣电池和采矿业代表团前往加拿大,而加拿大计划在10月派遣一个贸易代表团回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