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2023年内将升破140美元:您信吗?(图)

发表:2023-01-1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的国际原油价格走势正牵动各方
2023年的国际原油价格走势正牵动各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16日讯】国际原油市场上,全球最大石油对冲基金Andurand Capital的“掌门人”皮埃尔·安杜兰(Pierre Andurand),堪称是最富盛名的业内大佬。

在最近一次的媒体采访中,安杜兰预言,如果亚洲经济体重新开放,今年的国际原油价格很可能会涨破2022年的高点——每桶140美元。

安杜兰重申了他去年年底作出的预测:即使2023年宏观经济背景疲软,对石油的需求仍可能在年内的某个时候飙升约4%,即每日增长400多万桶,这一数字是主流观点的两倍。

2022年,凭借原油价格的强劲走势,Andurand Capital年内一度录得160%的回报率。安杜兰解释称,2022年上半年石油市场的供应“几乎没有增长”,而需求却在恢复,同时在2月俄乌冲突升级后,市场浮现出了对俄罗斯原油供应的担忧。当时,安杜兰还一度预测国际油价可能会达到每桶200美元,不过事与愿违,油价在下半年由于美联储激进加息、美国经济衰退预期等负面因素的影响而大幅走低,Andurand Capital的回报率也因此降至约59%,但这一水平已经足够令业内人士羡慕。据了解,这家对冲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已从去年年初的9.5亿美元攀升至约14亿美元。

安杜兰解释道,去年下半年油价走低主要是由于需求仍较2019年水平低了250万桶/日,其中需求不足的大部分来自航空燃料,更深层的原因是亚洲多个国家才刚刚开始重新开放。

他说道:“我认为,一旦亚洲经济体完全重新开放,油价将升至每桶140美元上方,因为市场低估了该地区可能给原油市场需求规模带来的提振程度。”

不过,与安杜兰的观点相左的是,美国能源信息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简称EIA)近期公布的2023年首份月度报告却显示,EIA大幅下调了对2023年的油价判断,预计2023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83美元,较2022年下降18%,并认为未来2年国际原油市场将再次出现过剩局面,预测随着全球石油库存增加,2024年继续下跌至78美元/桶,对原油价格构成下行压力。同时,EIA也表达了对中国放开疫情管控的深度担忧,这基本代表了目前海外市场的观点,即对中国的原油需求恢复持谨慎观望态度,同中国国内原油市场的强预期形成了明显的分化,这也是近期国际原油价格表现挣扎的原因之一。

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2023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为105万桶/日,此前预计为100万桶/日;2024年比2023年增加172万桶/日;预计到2024年,美国石油总消费量将增加19万桶/日,达到2063万桶/日;俄罗斯石油供应的不确定性将持续存在,尤其是在2023年初。

华尔街投行高盛的报告指出,不断增长的石油需求,可能让市场从今年6月份开始回到供不应求的局面,这或推动布伦特原油价格到第四季度反弹至105美元/桶,也给了OPEC撤销10月份减产决定的空间。高盛还认为,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同比增长270万桶/日。OPEC近期重点放在了“保持主动和抢先行动”上,并预测今年石油需求会增长230万桶/日,可见OPEC不太可能进一步减产。因此,国际油价的年内走势看起来极不确定。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