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2023年內將升破140美元:您信嗎?(圖)

發表:2023-01-1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的國際原油價格走勢正牽動各方
2023年的國際原油價格走勢正牽動各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1月16日訊】國際原油市場上,全球最大石油對沖基金Andurand Capital的「掌門人」皮埃爾·安杜蘭(Pierre Andurand),堪稱是最富盛名的業內大佬。

在最近一次的媒體採訪中,安杜蘭預言,如果亞洲經濟體重新開放,今年的國際原油價格很可能會漲破2022年的高點——每桶140美元。

安杜蘭重申了他去年年底作出的預測:即使2023年宏觀經濟背景疲軟,對石油的需求仍可能在年內的某個時候飆升約4%,即每日增長400多萬桶,這一數字是主流觀點的兩倍。

2022年,憑藉原油價格的強勁走勢,Andurand Capital年內一度錄得160%的回報率。安杜蘭解釋稱,2022年上半年石油市場的供應「幾乎沒有增長」,而需求卻在恢復,同時在2月俄烏衝突升級後,市場浮現出了對俄羅斯原油供應的擔憂。當時,安杜蘭還一度預測國際油價可能會達到每桶200美元,不過事與願違,油價在下半年由於美聯儲激進加息、美國經濟衰退預期等負面因素的影響而大幅走低,Andurand Capital的回報率也因此降至約59%,但這一水平已經足夠令業內人士羨慕。據瞭解,這家對沖基金管理的資產規模已從去年年初的9.5億美元攀升至約14億美元。

安杜蘭解釋道,去年下半年油價走低主要是由於需求仍較2019年水平低了250萬桶/日,其中需求不足的大部分來自航空燃料,更深層的原因是亞洲多個國家才剛剛開始重新開放。

他說道:「我認為,一旦亞洲經濟體完全重新開放,油價將升至每桶140美元上方,因為市場低估了該地區可能給原油市場需求規模帶來的提振程度。」

不過,與安杜蘭的觀點相左的是,美國能源信息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簡稱EIA)近期公布的2023年首份月度報告卻顯示,EIA大幅下調了對2023年的油價判斷,預計2023年布倫特原油平均價格為每桶83美元,較2022年下降18%,並認為未來2年國際原油市場將再次出現過剩局面,預測隨著全球石油庫存增加,2024年繼續下跌至78美元/桶,對原油價格構成下行壓力。同時,EIA也表達了對中國放開疫情管控的深度擔憂,這基本代表了目前海外市場的觀點,即對中國的原油需求恢復持謹慎觀望態度,同中國國內原油市場的強預期形成了明顯的分化,這也是近期國際原油價格表現掙扎的原因之一。

EIA短期能源展望報告:2023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預期為105萬桶/日,此前預計為100萬桶/日;2024年比2023年增加172萬桶/日;預計到2024年,美國石油總消費量將增加19萬桶/日,達到2063萬桶/日;俄羅斯石油供應的不確定性將持續存在,尤其是在2023年初。

華爾街投行高盛的報告指出,不斷增長的石油需求,可能讓市場從今年6月份開始回到供不應求的局面,這或推動布倫特原油價格到第四季度反彈至105美元/桶,也給了OPEC撤銷10月份減產決定的空間。高盛還認為,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同比增長270萬桶/日。OPEC近期重點放在了「保持主動和搶先行動」上,並預測今年石油需求會增長230萬桶/日,可見OPEC不太可能進一步減產。因此,國際油價的年內走勢看起來極不確定。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