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案牵出足协高层 体育总局政法副司长落马(图)

发表:2023-01-15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体育总局官员胡光宇涉李铁(如图)案被查。(图片来源:网络)
体育总局官员胡光宇涉李铁(如图)案被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1月15日讯】中国前国家男足主教练李铁案持续发酵。截至目前,共有25人被带走。与此同时,中国足协的牵头机构中共体育总局的政法司副司长胡光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也已被带走调查。

根据中共纪监委网站1月9日消息,国家体育总局的政法司副司长胡光宇,因涉嫌严重的违法乱纪,目前已经被带走调查。

随着李铁案件的深入调查,截至目前曝光的涉案人员,包括李铁本人在内共有25位球员和经理被带走调查。中超的多位高层也都成为了阶下囚,包括河北华夏幸福前总经理李军、深圳队的总经理丁勇、武汉队的教练组成员郑斌,都成为了李铁戴罪立功供出的大鱼。

仅深圳队就有5人被带走调查,包括俱乐部前任总经理丁冬梅和现任总经理丁勇。此前已有消息报道称,深圳队门将张鹭已经被带走调查,另外两名球员也被移除。

据大陆媒体报导,李铁教练组核心成员郑斌去年12月8日上午被带走;前国脚郑斌也已经在中超海口赛区被带上手铐带走调查。他是李铁最信任的助手,也是李铁最亲近的朋友,被外界说成是一直为李铁出谋划策的人。

中国足协秘书长刘奕据报已经辞职。他是现任足协主席陈戌源的重要帮手,只要是中国足协的高层会议,基本上刘奕都会参加。随着刘奕的辞职,陈戌源在足协内部处境更显孤立无援。

有媒体人说,陈戌源属于空降到足协,所以他在足协内部处于被架空的状态。这次刘奕辞职,接下来陈戌源即使选择辞职,也是在预料之中,就怕他也被牵扯到李铁案件。

据公开资料,李铁于1977年5月生,中国足球运动员、教练员,司职中场,曾获中国足球先生等奖项,职业生涯中曾在英格兰效力。曾任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球队河北华夏幸福、武汉卓尔的主教练和中国国家足球队的主教练。他于2017年10月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现任民革辽宁省直工委传媒支部副主委。

2022年11月李铁被调查。原因是因为他与武汉卓尔俱乐部之间出现薪资纠纷,被武汉俱乐部高层举报。

2017年11月16日,李铁担任武汉卓尔俱乐部总经理兼体育总监。2018年和2019年,李铁带领武汉卓尔冲超成功,期间李铁年薪是1200万元人民币。2020年1月,李铁任中国男足主帅后,领取800万元年薪,幕后还操盘武汉卓尔,领取3000万元年薪和1800万元的签字费。并通过旗下经纪公司与武汉球员签约转会,后因薪资纠纷被举报。

资深体育记者贺晓龙11月27日在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发文称,李铁在武汉卓尔时期,除了大权独揽,他的经纪公司还签了很多武汉球员。而执教国足时存在着权钱交易,李铁的经纪公司,签了不少中超球员。

贺晓龙还透露,李铁在武汉卓尔时,给某位年轻球员年薪从200万涨到了600万元人民币,然后李铁的经纪公司再从600万元中取走300万元,回扣率高达50%。

报导称,李铁在沈阳一家银行就有1亿元人民币存款,李铁在美国富人区买豪宅,妻女常驻美国,安排子女移民读书。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