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鐵案牽出足協高層 體育總局政法副司長落馬(圖)

發表:2023-01-15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體育總局官員胡光宇涉李鐵(如圖)案被查。(圖片來源:網路)
體育總局官員胡光宇涉李鐵(如圖)案被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3年1月15日訊】中國前國家男足主教練李鐵案持續發酵。截至目前,共有25人被帶走。與此同時,中國足協的牽頭機構中共體育總局的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也已被帶走調查。

根據中共紀監委網站1月9日消息,國家體育總局的政法司副司長胡光宇,因涉嫌嚴重的違法亂紀,目前已經被帶走調查。

隨著李鐵案件的深入調查,截至目前曝光的涉案人員,包括李鐵本人在內共有25位球員和經理被帶走調查。中超的多位高層也都成為了階下囚,包括河北華夏幸福前總經理李軍、深圳隊的總經理丁勇、武漢隊的教練組成員鄭斌,都成為了李鐵戴罪立功供出的大魚。

僅深圳隊就有5人被帶走調查,包括俱樂部前任總經理丁冬梅和現任總經理丁勇。此前已有消息報導稱,深圳隊門將張鷺已經被帶走調查,另外兩名球員也被移除。

據大陸媒體報導,李鐵教練組核心成員鄭斌去年12月8日上午被帶走;前國腳鄭斌也已經在中超海口賽區被帶上手銬帶走調查。他是李鐵最信任的助手,也是李鐵最親近的朋友,被外界說成是一直為李鐵出謀劃策的人。

中國足協秘書長劉奕據報已經辭職。他是現任足協主席陳戌源的重要幫手,只要是中國足協的高層會議,基本上劉奕都會參加。隨著劉奕的辭職,陳戌源在足協內部處境更顯孤立無援。

有媒體人說,陳戌源屬於空降到足協,所以他在足協內部處於被架空的狀態。這次劉奕辭職,接下來陳戌源即使選擇辭職,也是在預料之中,就怕他也被牽扯到李鐵案件。

據公開資料,李鐵於1977年5月生,中國足球運動員、教練員,司職中場,曾獲中國足球先生等獎項,職業生涯中曾在英格蘭效力。曾任中國足球超級聯賽球隊河北華夏幸福、武漢卓爾的主教練和中國國家足球隊的主教練。他於2017年10月加入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現任民革遼寧省直工委傳媒支部副主委。

2022年11月李鐵被調查。原因是因為他與武漢卓爾俱樂部之間出現薪資糾紛,被武漢俱樂部高層舉報。

2017年11月16日,李鐵擔任武漢卓爾俱樂部總經理兼體育總監。2018年和2019年,李鐵帶領武漢卓爾沖超成功,期間李鐵年薪是1200萬元人民幣。2020年1月,李鐵任中國男足主帥後,領取800萬元年薪,幕後還操盤武漢卓爾,領取3000萬元年薪和1800萬元的簽字費。並通過旗下經紀公司與武漢球員簽約轉會,後因薪資糾紛被舉報。

資深體育記者賀曉龍11月27日在微信公眾號「楊毅侃球」發文稱,李鐵在武漢卓爾時期,除了大權獨攬,他的經紀公司還簽了很多武漢球員。而執教國足時存在著權錢交易,李鐵的經紀公司,簽了不少中超球員。

賀曉龍還透露,李鐵在武漢卓爾時,給某位年輕球員年薪從200萬漲到了600萬元人民幣,然後李鐵的經紀公司再從600萬元中取走300萬元,回扣率高達50%。

報導稱,李鐵在瀋陽一家銀行就有1億元人民幣存款,李鐵在美國富人區買豪宅,妻女常駐美國,安排子女移民讀書。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