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聊天 这“4种话题”千万不要碰(图)

发表:2023-01-15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办公室 同事 公司 聊天
办公室不能聊的4个话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上班族切记:在办公室里,下面这4个话题还是不谈为妙。

1、身家收入

有一个朋友,眼看就要三十了,一直没对象。按理说,这个年纪,人长得也不差,在公司里应该有很多人帮他介绍才对,但问题就出在这个朋友身上。

这个朋友总喜欢跟同事哭穷,说自己家里多困难、多么地入不敷出,搞得办公室的同事都觉得“这个人真的很穷”不敢介绍任何人给他。实际上,他的父母还是有做点小生意,根本没他说的那么夸张。

而另外一个学长,则跟他相反,平时总跟公司里的人说,自己赚外快多安逸,某段时间又赚了一大笔准备换车⋯⋯久而久之,他麻烦大了公司里总是有人找他借钱。大家都在同一公司,为了日后好相处,是借呢还是不借呢?

2、是是非非

夸别人,要积极参与;损别人,要赶紧闭嘴。

办公室里,议人是非这种事时常发生。

一旦有人在谈论你们都相熟的某某某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时,最好不要参与其中,顶多听就好。

要知道,背后夸人是绝对的美德,但背后说人坏话比当面批评的危害更大。

有些人,今天跟你聊得火热,明天就可能把你说的坏话再添油加醋地送到别人那里。

最后提醒一句,哪怕全办公室里的人都在说上司坏话,你也不要说上司的坏话。

说话如覆水难收,好话传出去悦耳,坏话传出去害己!

3、感情生活

感情生活本应是很私密的话题。但很多人就是喜欢把同事当成知己,把自己的那些东西,肆无忌惮的“交代”清楚。

殊不知,别人知道你的信息越多,你就越容易被拿来说嘴。

比如小张最近失恋,总是跟同事小王吐苦水,说自己状态很不好,但又得苦撑着完成工作。刚好老板最近准备提拔他做部门主管专门做一个大项目,这可是一个大好的机会啊!

然后,在提拔之前,老板还做了个民意调查,单独把和小张走得很近的小王叫到办公室问小张的情况。

小王把小张最近失恋,状态很差,跟他吐苦水这事说得绘声绘色。

结果可想而知,老板会放心的把那个大项目交给“状态不好”的小张吗?

4、雄心壮志

大丈夫,有志不言。

在办公室大谈人生理想是很滑稽的事,不要忘了,你的角色是“来工作的人”。

雄心壮志,你跟家人、好友吹吹牛、画画大饼是可以的。但在办公室里,要是你没事就说“要创业,要当老板”,老板知道了肯定很不爽。

做得好,容易遭人妒忌,“志”太高,也同样会遭人妒忌。

因此,在树大招风的办公室,还是低调一点比较好。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