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聊天 這「4種話題」千萬不要碰(圖)

發表:2023-01-15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辦公室 同事 公司 聊天
辦公室不能聊的4個話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上班族切記:在辦公室裡,下面這4個話題還是不談為妙。

1、身家收入

有一個朋友,眼看就要三十了,一直沒對象。按理說,這個年紀,人長得也不差,在公司裡應該有很多人幫他介紹才對,但問題就出在這個朋友身上。

這個朋友總喜歡跟同事哭窮,說自己家裡多困難、多麼地入不敷出,搞得辦公室的同事都覺得「這個人真的很窮」不敢介紹任何人給他。實際上,他的父母還是有做點小生意,根本沒他說的那麼誇張。

而另外一個學長,則跟他相反,平時總跟公司裡的人說,自己賺外快多安逸,某段時間又賺了一大筆準備換車⋯⋯久而久之,他麻煩大了公司裡總是有人找他借錢。大家都在同一公司,為了日後好相處,是借呢還是不借呢?

2、是是非非

誇別人,要積極參與;損別人,要趕緊閉嘴。

辦公室裡,議人是非這種事時常發生。

一旦有人在談論你們都相熟的某某某這個不好那個不好時,最好不要參與其中,頂多聽就好。

要知道,背後誇人是絕對的美德,但背後說人壞話比當面批評的危害更大。

有些人,今天跟你聊得火熱,明天就可能把你說的壞話再添油加醋地送到別人那裡。

最後提醒一句,哪怕全辦公室裡的人都在說上司壞話,你也不要說上司的壞話。

說話如覆水難收,好話傳出去悅耳,壞話傳出去害己!

3、感情生活

感情生活本應是很私密的話題。但很多人就是喜歡把同事當成知己,把自己的那些東西,肆無忌憚的「交代」清楚。

殊不知,別人知道你的信息越多,你就越容易被拿來說嘴。

比如小張最近失戀,總是跟同事小王吐苦水,說自己狀態很不好,但又得苦撐著完成工作。剛好老闆最近準備提拔他做部門主管專門做一個大項目,這可是一個大好的機會啊!

然後,在提拔之前,老闆還做了個民意調查,單獨把和小張走得很近的小王叫到辦公室問小張的情況。

小王把小張最近失戀,狀態很差,跟他吐苦水這事說得繪聲繪色。

結果可想而知,老闆會放心的把那個大項目交給「狀態不好」的小張嗎?

4、雄心壯志

大丈夫,有志不言。

在辦公室大談人生理想是很滑稽的事,不要忘了,你的角色是「來工作的人」。

雄心壯志,你跟家人、好友吹吹牛、畫畫大餅是可以的。但在辦公室裡,要是你沒事就說「要創業,要當老闆」,老闆知道了肯定很不爽。

做得好,容易遭人妒忌,「志」太高,也同樣會遭人妒忌。

因此,在樹大招風的辦公室,還是低調一點比較好。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