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日本成立工作组以解决供应链中的问题

发表:2023-01-07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月7日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星期五(1月6日)宣布,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和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Yasutoshi Nishimura)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成立一个促进供应链中的人权和国际劳工标准的工作组。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声明说,“美国和日本正在通过美日贸易伙伴关系共同努力,推进共同的贸易议程,其中包括促进对国际公认的劳工权利的尊重。该工作组是根据美日贸易伙伴关系成立的。”

该工作组为美国和日本提供了一个平台,两国合作保护和促进人权和国际公认的劳工权利,其中包括通过贸易政策禁止在供应链中使用强迫劳动。

根据贸易代表办公室的介绍,通过该工作组,美国和日本将就相关法律、政策和指南交流信息;促进利益相关者与企业和工人组织的对话;并推广人权最佳实践,以及内部认可的劳工权利尽职调查。 这个工作组的合作领域旨在保护工人,提高企业的可预测性和清晰度,使其能够为具有韧性和可持续性的供应链做出贡献。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说,“从他们在制定《七国集团贸易部长关于强迫劳动的声明》中的领导作用,到他们首次发布负责任供应链的人权尽职调查指南,再到他们承诺与美国和欧盟一起执行打击强迫劳动的共同原则,日本政府一直是促进工人权利和推动贸易力争上游的斗争中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戴琪认为,这个工作组的成立是贸易成为全世界一股良善力量的另一个例子。她说,开发新工具、汇集美日两国政府各机构的综合专业知识,将有助于解决全球供应链中的剥削工人问题。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声明显示,美国方面参加这个工作组的机构包括: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国务院、商务部、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劳工部、国土安全部、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移民和海关执法局、美国国际发展署和其他有关政府机构。

在日本方面,参加该工作组的政府机构是:经济产业省、外务省以及其他相关的部门。

原文标题:美日成立工作组以促进供应链中人权和劳工标准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