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用两大办法对付习近平(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3-01-12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1月19日习近平参加在泰国曼谷的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16:9) 编辑:linshandong 2022-12-21 11:37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9日习近平参加在泰国曼谷的诗丽吉王后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 图片来源: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2日讯】中共二十届中纪委第二次全会公报发布,反腐败在其中所占比例有限,更多的内容则是如何维护习近平的地位,并确保官员们的忠诚度以及执行力。

中共喉舌《人民日报》11日在其头版发表中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其中吹捧习近平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并向习近平奉上四顶“高帽”,即“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

近几年,中共高级官员对习近平的吹捧、献媚屡屡让人大跌眼镜,在个人崇拜上不断升级,引发外界关注和担忧。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习近平对这些“马屁官员”并不放心。 去年年底,中办副主任唐方裕在中共《求是》杂志撰文,要求“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防止乱提口号、乱贴标签,甚至搞'低级红'、'高级黑',防止做'两面人'、搞伪忠诚。 ”

由于中共的《求是》杂志要求其全党、全军订阅,如此一来形同公开承认很多官员是活脱脱的戏精。 而“高级黑”属于更加严重的政治指控,等于说这些人在以特殊方式给习近平设置陷阱。

不过,高调吹捧依旧不断。 因为中共官员们知道,高调的吹捧属于政治正确,即便用力过猛也属于“好心出现的失误”; 但是如果不积极“表现”,那么极有可能被划入“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行列,从而被打入冷宫。

中纪委公报在2023年工作任务中,一共八项内容,和反腐败有关的仅占其中之一。 更多内容则是所谓“强化政治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强调“政治巡视”等,目的是维护习近平的地位,并确保官员们对习近平的忠诚度及执行力。

然而,正如在中共历史上存在着中南海与各级官员们的博弈一样,习近平也面临着几大难题。

一方面,由于中共的历史就是一部谎言史,谎言和暴力是中共统治的两大工具。 中共官员们在政治斗争中,逐渐学会了“谎言张口就来”,因此在中共党内存在着无数的“两面人”,包括在习近平周围。

另一方面,大批中共官员发明出各种躺平招数,以此与习近平对抗。 例如,中共专家金灿荣在2016年的一次讲话中说,“从去年开始,我们的政治就变得非常焦灼,习主席就面临全国范围的软抵抗”,“地方精英、地方政府普遍的不作为,”他说。 “没有人反对,但是没有人干事。”

而对于中共各级“一把手”的整治,由于中共体制的原因,效果同样不好。

早在2013年1月,刚上台两个多月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纪委的一次全体会议上就曾承认,在查处的腐败分子中,中共“一把手”的比例不低。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统计显示,2020年中共全国共立案调查县处级及以上“一把手”5836人,2021年处分县处级以上“一把手”7581人。 从中共十九大到2020年底,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厅局级以上的领导干部,百分之八十以上曾担任“一把手”。

美国之音2021年报道,时隔八年过去,即使过去这些年在“打老虎、拍苍蝇”的反腐运动中查处了大量包括各部门“一把手”在内的党政军高官之后,仍然没有显著改善。

原因在于中共的反腐败是治标不治本,因为其腐败问题是制度性腐败,体制性腐败。 而且假如中共不再给官员们特权和利益,将立刻没有人为其卖命,中共的统治将马上垮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