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早忏悔:被中纪委函询后仍疯狂敛财(图)

发表:2023-01-10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化和旅游部前副部长李金早。(图片来源:网络)
文化和旅游部前副部长李金早。(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3年1月10日讯】1月9日晚中共播出的专题片中,中共副部级高官——文化和旅游部前副部长李金早出镜、被曝贪腐内情。他非法收受财物的90%都发生在中纪委函询之后,2020年中共两会刚一闭幕,李金早就直奔一家五星级酒店赴宴吃喝。

此次播出的专题片中,中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工作人员称,李金早任桂林市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其妻子在当地的税务部门上班。他就想办法跟商人老板借了一辆面包车给妻子开,后来又跟商人老板借了一辆小轿车给妻子开。

在桂林期间,对于商人老板的宴请和逢年过节送上的礼品、礼金,李金早内心认为这是“小事小节”,并热衷于出入和商人老板的酒局饭局。

在被调到广西南宁任职后,李金早继续担任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并先后兼任发改委主任、政府常务副主席等重要职务。随着职务不断提升,他陆续收受了大量黄金制品、手表、红木家具、砚台等贵重礼品,并开始收受大额钱款。

李金早在南宁时被分配了房子,按规定应当退还在桂林原有的住房,但他一直违规占用不肯退还。到2011年,他调任商务部副部长,在北京又重新分配了房子,但他仍然占用南宁和桂林的两套房产。这引发了官员和民众不满,中共中央纪委接到了相关问题反映后,函询了李金早,要求他作出说明并依规腾退。但李金早弄虚作假欺骗中纪委,采用退钥匙不退房、交房本不交房的手段来掩人耳目,名退实不退。

李金早非法收受财物的90%都发生在这次函询之后。在商务部工作期间,他结识了越来越多商人老板,贪腐迅速升级。

李金早调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时,他感到这是仕途最后一站了,于是利用权力和影响力更加大肆敛财,并为儿子经商办企业提供资金、人脉等各种帮助。

2018年5月,一名涉案商人向官方交代,曾多次宴请李金早,并送给他金条等贵重物品。中纪委国家监委随即对李金早谈话。第一次谈话时李金早承认了,也表示要把东西退出来。但当天他却和妻一起把家里所有的贵重物品打包转移。第二次来谈话的时候,他就开始否认收金条。

李金早不甘心受到处分,也揣测自己更严重的问题并没有暴露。于是,第二次谈话他就改口不认,还表示如果被认定收了,他就去买金条来退缴。他还自己导演了一出戏,安排妻子专门到一家商场去买金条,并让朋友陪同,以便有人“见证”。

2020年中共全国“两会”刚一闭幕,李金早就直奔一家五星级酒店赴宴吃喝。堪称刚下会场,就上酒桌。

2020年7月29日晚,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李金早被通报落马。

官方简历显示,李金早于1994年8月起历任桂林市副市长、市长,2001年11月起任桂林市市委书记,2003年9月起任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11年10月起历任中共商务部副部长、国家旅游局局长,2018年3月任中共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

2022年4月,李金早被认定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550万余元,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李金早曾在广西官场深耕17年,与前广西副书记刘奇葆关系非同一般。

报导指,刘奇葆窥视广西自治区书记多年,两人联手将广西“一把手”曹伯纯拉下马,随后刘奇葆取而代之。因倒曹有功,李金早被刘奇葆安排为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几年后李金早又被提拔为广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李金早主政桂林期间曾大拆大建。数年前,网上就有关于李金早巨额贪腐及为大量贪腐官员护航的丑闻。

今年70岁的刘奇葆在中共十八大出任政治局委员,同时出任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与他的前任部长刘云山都是江泽民派系的人马;另外他与已落马的令计划也有深入交往。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