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 何时是死亡高峰仍是未知数(图)

作者:杨宪宏 发表:2023-01-11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
北京当局松绑清零防疫政策后,中国境内COVID-19病例激增。(图片来源:Anthony Kwan)

【看中国2023年1月11日讯】中共官方在白纸革命爆发后迅速结束“动态清零”现在改成“快速达峰”。结果是整个中国生产线“彻底躺平”。中国旅客外逃者身上普遍有病毒,在各国机场被大量验出。引发各国采取强力措施阻挡带毒中国客入境。

最先动作的日本、美国表示,已经对来自中国的旅客进行COVID-19冠状病毒检测的要求。理由是基于科学,也指出是因为“北京对激增的病例缺乏透明度”。

很荒谬的是,中共则谴责一些国家对其旅客采取的措施,“不可接受”。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说,对于“试图操弄防疫措施达到政治目的的作法,中方坚决反对”,最可笑的是,中共将针对不同情况、本着“对等原则”,采取相应措施。也就是,要对赴中旅客进行“防疫境管”。简直是胡闹。

美国已宣布,从美东时间1月5日零时起,“来自中国、2岁以上的所有旅客在登机前必须出示病毒筛检阴性证明,才能进入美国”,这个措施非常必要,以目前中国境内这么大量人口感染,病毒变异将十分复杂,不从源头挡住,很难保证,一种“新型中国病毒”不会扩散至全球。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强调严管中国“这是一种完全基于科学的方法”。

普莱斯表示,“由于中国Covid-19病例激增,以及中国报告的流行病学和病毒基因组序列数据缺乏充分和透明的数据”。这些严控措施“有非常稳固的公共卫生考量作为基础”。主要的原因是中共不提供其境内流行的“基因组序列”,而也无流行病学的追踪。

显然美国已经掌握了中国疫情的程度,不可能在短期内缓和。中国要能脱困,只有仰赖美国恊助。

因此,普莱斯重申,“美国准备与中国分享Covid-19疫苗。”这话说得斩钉截铁。从过去两年经验看,中国在海外大力推广自己的疫苗,但国际卫生专家认为,“这些疫苗效果较差。”意思是无效。这指的是中国制造相对“较好”的国药与科兴疫苗。中国境内过去两年多所打的疫苗并非全部都是科兴、国药,还有很多是各省自己搞的杂牌疫苗,效果更差。

世界卫生组织(WHO)1月3日特地邀请中国专家商讨疫情,希望中国顶尖专家能对COVID-19疫情提供“更真实”的报告。WHO顾问暨病毒专家库普曼斯(Marion Koopmans)在会前受访时直言:中国提供的一些数据“不是很可信”。

世界卫生组织这场“病毒进化技术咨询小组”举行的视讯交流是“闭门会议”,主要想知道中国疫情,包括住院、重症监护病房入院和死亡人数等。荒谬的是这次会议“不对公众或媒体开放”。这种情况表示,中共正在隐慝疫情,连世界卫生组织都无法得知中国境内的真实状况。

14亿人的大国疫情失控,重症率如果是1%,就有1400万人面临死亡威胁。这都还是保守估计。中国疫苗无效的情况下,病毒感染的模式与防疫成功的国家包括台湾完全不同。病毒的变种更难以控制,中国民众正在经历“反复感染”,所以中共希望经过“与病毒共存”的“快速达峰”恐怕短期内做不到。何时是染疫死亡高峰仍然是未知数。

要能“快速达峰”的充要条件是,有足够并有效的疫苗接种率,并且有加强剂的施打。更重要的是,还要有特效药的供应,或最起码有可以缓解症状发烧、咳嗽的药物常备在社区。医疗院所的量能要能收容重症患者并将他们隔离治疗。中国境内现在显然并不具备这个“防疫条件”。疫情失控是必然的,而且到底要多久才能缓解,也没有答案。

这是其他国家将中国旅客在边境封控的主要原因。因为动作快速,因此,其他地方包括台湾在内都不会出现“疫情大浪”的蔓延。

未来一年半载,中国境内将是一个被世界围堵的“严重疫区”(连北朝鲜都严控来自中国的旅客)2020年大量中国染疫旅客飞向全球各地引爆大流行的状况不会再发生。

习近平及其统治集团显然还在一连串误判的状况下,以为只要放任感染就可以达到群体免疫。“快速达峰”本身就是一个错误见解。因为这个“从实验室出来的武汉肺炎病毒”变异快速,而且会重复感染,所以“快速”不了,而且会有不只一个“峰期”,如果不采取有效“公卫措施”,未来一年中国疫情将如同“惊涛骇浪拍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美国众议院终于通过了共和党议长麦卡锡的确任投票。他将在短期内开展国会的“中国调查委员会”,其中“疫情扩散”的议题必然是极优先的项目。事实上,国会在过去两年,从美国的情报网上,已经揭露了一些中共内部文件所透露的疫情讯息,包括实验室外泄的问题。

从2019年病毒开始流行以来,到今天为止,这个肆虐全球的“武汉肺炎病毒”,都找不到“原始宿主动物”,虽说有在蝙蝠身上找到相似度90几%的冠状病毒。一直都找不到100%完全相同的病原体。

这个科学事实告诉大家,Covid-19病毒比较可能是在实验室室中被“基因工程改造”,以增加功能(gain of function)方式,加强了对人类感染的基因片段而制成。也有资料显示,中共的病毒实验室违反规定,以人类细胞(human cell line)为实验材料,造成外泄酿成大祸。

解铃还需系铃人,平息中国疫情的关键仍然在习近平手中。唯一解方是诚实面对,包括来源调查。并承认疫情失控,中国无能力防疫,必须求助美国及西方国家,最重要是如此在短期内取得大量的“有效疫苗”对抗各型变种病毒。

根据指挥中心统计,从去年至今,台湾本土病例累计899万余例,4万951例中重症,其中1万4685例死亡。那是99.55%轻症或无症状,只有0.45%中重症。

全球目前累计确诊案例667,871,533例,累计死亡案例有6,709,809例,每百万人口案例有85,682例。其中累计确诊案例以美国居首(103,073,819例),其次印度(44,680,868例)、法国(39,392,209例)、德国(37,509,539例)、巴西(36,487,021例)、日本(30,044,377例)、韩国(29,473,834例)、意大利(25,279,682例)、英国(24,135,084例)、俄罗斯(21,820,552例);累计死亡案例以美国(1,121,059例)居首,其次为巴西(694,823例)、印度(530,718例)、俄罗斯(393,986例)、墨西哥(331,206例)、秘鲁(218,356例)、英国(198,937例)、意大利(185,417例)、德国(162,688例)。

这个全球统计数据,中国一直没有确切数据,世界上没有人相信,中国不在确诊数及死亡数的前三名,未来一年,中共再也掩盖不了了。如果连医疗完善的美国都有超过百万人死亡,少药缺医的中国怎可能比这个数目少呢?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