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关于方便面的传言 你信了几个?(组图)

发表:2023-01-1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方便面
方便面的这7个传言,你信了几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都会认为方便面就是垃圾食品,少吃、不要吃!有关方便面的这7个传言一直在流传,是真是假?你又相信了几个呢?

流言1:方便面是“千滚油”炸出来的

大多数的方便面,都是油炸面。有人担心,会不会用“千滚油”炸面?

大型企业炸面饼,是在流水线上进行的。中间是一个油池,经传送带将面条送入、送出。油池里,每分钟就得用掉16%~18%的油,不断加新油后,老油很快就被稀释消耗了。

因此,不用担心方便面用的是“千滚油”。

流言2:方便面含棕榈油 是“坏油”

用棕榈油炸方便面,是全球通则。商家附送的油包,通常也含棕榈油。

棕榈油虽是植物油,其饱和脂肪酸含量却高达50%。人们一直认为饱和脂肪酸摄入过量,会导致胆固醇升高。但实际上,近年有研究证实,纯的棕榈油反而利于调节血脂。

因此,纯的棕榈油能调节血脂,还不易产生致癌物质。

流言3:加防腐剂 常吃会变“木乃伊”

食品添加防腐剂是为了抑制细菌、霉菌等微生物生长。而方便面的面块经高温油炸后,绝大多数微生物已被杀灭,且其水分含量很低,无法满足霉菌生长的条件。

至于调料包,则一般经高温、紫外线等方式灭菌,密封保存的情况下,也不会轻易变质。

所以,方便面根本不需要加防腐剂。

流言4:方便面有毒 多吃会致癌

所说的毒,是指“丙烯醯胺”。淀粉经12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加热后,就容易生成丙烯醯胺。

有资料表明,丙烯醯胺在人体代谢中可以产生致癌因子,但得量够。研究发现,不同品牌几十种方便面中的丙烯醯胺,平均含量为15~80微克/千克。

所以,方便面不存在致癌风险。

方便面
吃方便面要多搭配蔬菜、鸡蛋、海鲜等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流言5:方便面碗上涂石蜡 会溶进开水里

纸碗内壁的防水层,并不是传说的蜡,而是聚乙烯镀膜。聚乙烯镀膜的熔点高达110摄氏度,开水最高温度是100度,溶解不掉。

真相:涂的不是石蜡 也无法被开水溶解

流言6:吃一碗方便面 32小时不消化

方便面的面饼主要由小米粉和小麦粉构成。

这其中,既有快消化淀粉,也有慢消化淀粉。前者仅需20分钟就可在人体内消化,后者也只需用两小时消化。

可见,方便面并非难消化的食物,最多两个小时就消化了。

流言7:方便面是没有营养的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大抵是指那些除了能填饱肚子、解馋以外,没有营养价值的食物。

方便面确实存在营养不均衡的问题。碳水化合物、脂肪过多,其他营养素都较少。

所以,吃方便面的同时,要多搭配蔬菜、水果、鸡蛋、海鲜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真相:方便面营养是有的,只是不够均衡。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