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发展平台经济 马云不再是三家公司实控人(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3-01-09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家公司发布公告称,马云不再是实际控制人。
三家公司发布公告称,马云不再是实际控制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集团人事发生变动,蚂蚁集团股权调整,三家公司发布公告称,马云不再是实际控制人。在北京当局要发展平台经济的情况下,这些消息引发舆论关注。

港台时间1月8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在香港交易所公告显示,马云将不再控制君瀚和君澳持有的蚂蚁集团多数投票权。

同日,恒生电子也公告,实际控制人权益发生变动,变动后公司实控人将由马云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与此同时,蚂蚁集团间接持股5.54%的金桥信息也公告,马云已不再公司拥有权益。

上述这些变动都与近日蚂蚁集团股东投票权的调整有关。

1月7日,蚂蚁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蚂蚁集团主要股东及相关受益人拟对蚂蚁集团股东上层结构进行调整。本次调整完成后,各股东未单独或共同在蚂蚁集团股东大会层面形成控制,也不存在任何股东所提名的董事人数超过全体董事半数的情形。因此,不再存在任何直接或间接股东单一或共同控制蚂蚁集团的情形。

在此之前的2022年底,阿里巴巴集团发生人事大调整。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12月29日发出全员邮件,宣布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力官(CPO)、首席技术官(CTO)和阿里云智能总裁换人。

张勇在内部信中说,阿里巴巴的关键词将从2022年的“定”改为2023年的“进”。

上个月的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支持平台企业......大显身手”;18日,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阿里巴巴集团,再结合中央财办发声,很多人认为官方“维稳”互联网平台经济的信号强烈。

自从马云2020年在上海金融峰会的一次演讲中,批评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引发了一系列事件,导致蚂蚁集团的大型IPO(首次公开募股)被搁置。自从中国监管机构于2021年底对他的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集团进行打压以来,他一直很少出现在公众视线和媒体报道中。

英国《金融时报》去年底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马云已经在日本居住近半年时间,在东京期间一直保持低调,带着他的私人厨师和保安,尽量减少公开活动。

最近一次看到马云是在米其林星级厨师Supinya Junsuta的Instagram账户上,她在1月6日发布了一张和马云的合影,并配文“我们很荣幸欢迎你和你的家人来Jay Fai。”

1月7日,据路透社报道,社交媒体上的信息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本周被发现在泰国曼谷进行社交活动。几家当地媒体还报道说,马云与泰国最大的农业综合企业正大集团和正大食品的董事会主席Supakit Chearavanont一起在餐厅用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