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上任首周 面临多项领导力考验(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09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7日,刚刚当选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的麦卡锡宣誓就职。(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1月7日,刚刚当选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的麦卡锡宣誓就职。(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麦卡锡刚刚赢得众议院议长木槌,就面临着对其领导力的考验。美国国会众议院1月9日将开始第一周的工作,包括就新国会议事规则进行表决、通过法案削减国税局资金和调查来自中共的经济竞争。

共和党领导人已承诺在控制众议院的头两周提出系列措施,包括建立一个两党委员会来审查中共的经济竞争战略。

其他法案包括取消白宫去年为增加美国国税局人员编制而获得的数百亿美元;将对来自战略石油储备的原油的某些用途施加新的限制;并将改变美国的移民政策,包括赋予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更大的权力在南部边境驱逐移民。共和党议员还承诺加大对白宫和行政机构的调查力度。

1月9日(周一),众议院将就第118届国会的一套议事规则进行表决,其中将体现麦卡锡在议长选举中为赢得足够的票数安抚反对者而做出的一些承诺。一揽子规则还将对国会道德办公室的运作做出重大改变,该办公室负责对针对立法者的不当行为指控进行初步审查。

“我们明天将通过一揽子规则,我们将继续做美国人民选举我们要做的事情,”即将上任的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众议员乔丹周日告诉福克斯新闻,“过去两年,我们看到了一个不再是边界的边界。我们看到军队无法实现招募目标,我们看到糟糕的能源政策、糟糕的教育政策……我们将团结起来解决这些问题。”

更多温和派共和党议员担心投票支持即将出台的一揽子规则会把太多权力交给党内右翼。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哈基姆杰弗里斯(纽约州民主党人)周日告诉美媒NBC,他们希望找到两党达成一致的领域。

有民主党议员表示,他们担心共和党人的领导权之争预示着未来将出现更艰难的僵局。而共和党众议员毕晓普(Dan Bishop)则认为议长之争是“在共和党会议上认真审视对方的机会,它正在决定关于本届国会将如何进行的最重要问题。”

在麦卡锡与党内右翼达成的协议中,有一项措施削弱了议长的权力,允许任何一名成员强制投票让出主席,恢复立法者对拨款法案提出修正案的能力,规定的72小时审查窗口表决前的立法和承诺对法案进行表决以援引对国会议员的任期限制。麦卡锡还同意将2024财年的支出上限控制在2022年的水平,成立一个小组委员会来调查司法部,并在某些委员会中增加自由核心小组的代表。

共和党人众议员梅斯接受CBS采访时表示,她担心麦卡锡在议长选举中遭遇党内保守派的阻挠预示着未来将出现更大的党派之争。“我担心常识性立法无法通过,无法在现场进行投票,”梅斯提到共和党人可能会在未来几天投票表决的三项反堕胎法案,很可能过不了参议院一关。

未来一周的焦点包括就更大规模的政府资助措施达成协议,包括提高政府的联邦借款限额。麦卡锡的许多最初的反对者坚决反对提高债务上限,这不会授权新的支出,而是同意为政府已经同意承担的债务借款提供资金。反对者说,如果麦卡锡批准一项协议,会罢免他的职务。

麦卡锡周五做出让步,承诺将削减开支与提高债务上限挂钩。

几位分析师表示,控制参议院和白宫的民主党人不太可能同意麦卡锡的反对者可能要求的支出限制,以换取同意提高债务上限。

目前尚不清楚国会将在何时面临就债务限额采取行动的最后期限。去年6月,两党政策中心估计美国至少在7月前不会超过其约31.4万亿美元的授权借款。但近期利率的变化、暂停学生贷款支付以及其他经济变数可能让截止日期提前。

如果美国政府因国会不批准提高债务上限而不得不考虑采取措施优先支付给债券持有人而不是退休人员或退伍军人,那么潜在违约的威胁可能会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混乱。美国国债是全球的避险资产,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是主要的借贷基准。

投资者对美国国债信心的下降可能会引发市场大幅波动,从而增加联邦偿债成本并削弱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首要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