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校局起诉TikTok 引发学生心理危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09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抖音国际版TikTok(Sheldon Coope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抖音国际版TikTok(Sheldon Cooper/SOPA Images/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9日讯】美国西雅图的一个公校教育局1月6日起诉了包括TikTok、Snap、Meta和YouTube在内的社交媒体巨头,指控其在学生群体中引发心理健康危机。

该诉讼称,以上公司的算法正在推荐助长厌食症和支持饮食失调的内容。

该教育局正在寻求惩罚性赔偿,并要求科技公司停止造成公众滋扰。尽管科技巨头对其用户发布的内容不承担任何责任,但该诉讼针对的是通过算法推荐和推广的内容。

“原告并未指控被告对第三方在被告平台上的言论负责,而是对被告自己的行为负责,”诉状称,“被告向青少年推荐和宣传有害内容,例如助长厌食症和饮食失调的内容。”

该诉讼还表示,从2009年到2019年,心理健康问题(例如焦虑和抑郁)激增了30%。

西雅图公立学校的学生表示,他们“连续两周或更长时间几乎每天都感到非常悲伤或绝望”,以至于不能参加一些重要活动。

另外,上月,印第安纳州宣布对TikTok提起两起诉讼,指控其歪曲适龄内容和数据安全方面的做法。据称,该平台还“引诱儿童”进入应用程式当中包含性内容、亵渎或毒品的内容。

美国50州中,有19个州部分禁止在州府电脑安装TikTok。此前,美国国防部、国土安全部和国务院等联邦政府机关早已禁止政府的装置使用TikTok ,原因是担心TikTok可能与中共共享信息并监视用户。

12月,众议院因TikTok涉及潜在的国家安全问题也采取行动,下令工作人员和议员立即从其设备中删除社交网络应用程序TikTok。

专家:TikTok是烈性毒品

根据国际研究机构eMarketer预测,2022年Tiktok以45.8分钟的每天人均使用时间,超过油管和脸书成为最令人上瘾的应用程序。

人道技术中心联合创始人哈里斯曾于2022年11月告诉美媒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TikTok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试图让美国儿童对TikTok上瘾,却向中国的儿童提供更健康的抖音版本。他将TikTok称为精神鸦片。伦敦一家成瘾和心理健康诊所创始人戈贝尔(Jan Gerber)也告诉BBC,TikTok应被视为烈性毒品,对个人幸福感、日常生活和生产力都有严重影响,

哈里斯说,中国版的抖音网站展示了宣传爱国主义、教育、科学、博物馆等内容的视频,同时限制年轻用户每天最多只能看40分钟,即每周最多只能看5个小时。这与美国用户平均每周使用12小时12分钟形成鲜明对比。

TikTok对儿童的影响已经引起国会的注意。2021年10月,参议院商务委员会的消费者保护小组举行了一场关于“保护在线儿童”的听证会,立法者对TikTok高管进行了盘问。

自2021年10月的听证会以来,TikTok针对用户的数据收集工作的细节也浮出水面。美国网站BuzzFeed披露,80多个TikTok内部会议泄露的音频显示,字节跳动中国工程师可以在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访问美国用户数据。

TikTok(15秒短视频应用)由总部位于在北京的科技巨头“字节跳动”于2016年推出,目前在全球有10亿用户,美国是最大市场之一。TikTok上的很多内容颇有争议,如鼓励人们屏住呼吸直到昏迷、性暴露、鲁莽驾车等。有报导指,美国年轻人受到视频的影响尝试接受屏住呼吸挑战而丧生。印度已禁止使用TikTok,理由是它散播色情讯息,危害儿童健康。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委员多次敦促拜登政府禁止TikTok,并要求苹果和谷歌将TikTok从其应用商店中下架,因担心美国人的个人资料被输送给中共。

共和党如今掌控众议院,可能会继续在新一届国会推动在全美全面禁止TikTok。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