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存到100万的护理师(图)

作者:李雅雯(十方) 发表:2023-01-0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色的算盘、黄金和元宝
3年存到100万的护理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可能有人会觉得我们花费7年就做到被动收入125万元,违反一般人的能力条件,因为我的家庭收入比较高,当然就做得到,薪水没那么高,完全没有本金的人,怎么可能买得起房子来出租?事实上,即使没本金,还是有人做到了。

我认识一个年轻女孩,她家在台中开了一家铁工厂,可是爸爸经商不利,却碍于面子苦撑着,所以家里的工厂就一直亏钱。又因为不愿关闭,恶性循环之下不知不觉债务越滚越多,在她18岁高中毕业的时候,其实已经欠下超过2,000万元了,所以家里就叫她辍学。她无法念大学,就半工半读念护专,白天打工,晚上念夜校。

20岁毕业后就出社会,在北部一家医院的急诊室担任护理师。跟很多同年龄的人相比,做为护理师这种工作的薪水算是偏高的了,月薪大约有34000多元。但为了赚更多钱,她有时还会去包别人的班,甚至把假日班都包起来。她几乎不休假,有的时候一个月只休假两天。她努力工作,薪水有办法撑到大概5万元。

她租房子住,是三层老公寓的顶楼,30坪隔成4间那种,她去住最小那一间,最小那间也要5,000元, 还是没有厕所的雅房。她薪水5万元扣5,000元剩45,000元,她还要拿15,000回家,所以她真正剩下的钱是3万元。但是她就这每个月的3万元,居然有办法3年存到100万元,这真是疯了!怎么做到的?

按数学来计算,等于是这3万元就是存下来不动了。为什么有一个人可以做到几乎不花钱呢?原因是这样的,她除了在急诊室工作,还在月子中心兼差,因为在月子中心工作是包餐的。另外,还利用清晨起来之后的两、三个小时,去早餐店帮忙煎蛋饼之类的。所以她早餐就在早餐店吃,然后去医院上班,中午就在月子中心吃午餐,晚上又在医院吃,所以几乎不花钱。

她租的房子在第二年房东要出国,她想了想就跟房东提议,由她来当二房东帮他管其他3间空房,然后每个月上缴21,000元给这个房东。房东居然也答应了, 就出国去了。于是这个小女孩就趁着各个房间期约到了之后,陆续把其他3 间房间统统收回来,自己买油漆粉刷、换窗帘,然后再把每间房租抬高1,500~2,000元出租。

因为有3间,抬价之后增加的租金就是5,000元,结果因为其他3间就可以有21,000元了,直接全数上缴房东,等于自己不用付租金。因为房东本来就包水费与网络费,所以她只需买点日用品而已,几乎可以做到零支出,于是真的一个月可以存到3万元,3年之后存了100万元。

而她后来做的事就更惊人。有了100万本金之后,后面增加的速度变快,再2年她又存了第二笔100万元。存到200万之后,她在26岁的时候结婚。结婚的时候,把自己住的那间雅房,整理了一番加价1,000元再转租出去,继续当二房东。她则跟先生住在公婆家,因为住家里最省钱。她先生是厨师,比她大很多岁,也有一笔300万元的存款,他们夫妻加起来有500万元, 其实可以买房,但他们不买,继续住在公婆的房子里面,省房租、省房贷,小孩还有人帮忙带。

她用剩下来的钱继续投资,而且她后来变成了专业的二房东,到处帮人家收房子管理房子,即使是在坐月子期间月收入都有8,000~15,000元,可抵一个上班族一半的薪水。直到现在,累积财富速度之快,已经让她在台北买了第一间房子,这房子也是出租给别人。所以她其实是用不断出租房子来累积她的被动收入。她现在大概是28岁, 手上现金约500万元,而且她还有一间房子在收租。

她从18岁一直到28岁,做到现在这个成绩,她凭的是什么?她是在没有本金的状态下拚搏到现在的。像她这样,在没有资本的状态下也能做到,所以不要再说低薪、没钱所以你做不到,因为这就是一个真实做到的例子,关键在于你有心想要做,像这位护理师很勇敢面对她的困境,并且全力去拚,你也可以咬牙累积资本。

这时候也许又有人会说,这个女孩子她是咬牙做了没错,但是她好歹是个护理师,薪水算不错的,但我只有高职毕业,薪水很低只有28,000元,不可能像这个护理师可以月领5万元,她有办法存钱,我完全没办法。那我接下来要讲的故事,就是一个月薪只有25,000元,但也成功做到了的例子。

本文整理、节录自李雅雯(十方)《上班族提早退休金钱课》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虎吉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虎吉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