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死之后 曾庆红能安然多久?(组图)

发表:2023-01-06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 江泽民
胡锦涛和江泽民。(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

大陆坊间曾经流传“庆父不死,陆难未已”,“庆父”代指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而江泽民为了让自己的派系能长期掌控权力,曾试图在胡锦涛之后安排曾庆红当总书记。中共十八大后,胡锦涛“裸退”交权习近平。现在,江泽民死了,曾庆红的处境危险了。

江泽民暗算胡锦涛 想让曾庆红登大位

江泽民当初甚至有过让曾庆红在胡锦涛之后,当5年总书记的想法,但最后因为动作太大而作罢。

曾庆红为了能攀上最高位,曾与江泽民密谋多种夺权计划。有报导称,曾庆红策划2006年刺杀胡锦涛,如果成功,当时身为国家副主席的他就有机会取代胡锦涛。但胡锦涛好像很命大,曾庆红几次暗杀未能得逞,却暴露了自己的野心。

2006年5月初,秘密青岛行的胡锦涛,登北海舰队,遭遇2艘舰艇开火,胡无恙,但舰上5名士兵死;2007年10月初,上海举办特殊奥运期间,胡莅临致开幕词,却在一地下车库停放的一辆货车驾驶座位底下,查到2.5公斤定时器炸药。

2007年1月,曾庆红的政治盟友,要求胡锦涛在2008年第一轮任期结束之后,不再连任中共国家主席的职务,而由曾庆红接任国家主席,这个要求在中共党内引起了不小的争论,曾庆红的“司马昭之心”暴露无遗。

觉察到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野心之后,胡锦涛开始反击。大陆《财经》杂志在2007年曾发表文章,披露曾庆红的儿子花7000万变1100亿,鲸吞国企资产。此文据称在中南海引发震动。

胡锦涛在中共十七大前,掌握了不少曾庆红家族的贪腐证据,最后在政治局用“七上八下”的党内潜规则逼退了曾庆红。曾在退下前,据称开出了苛刻的条件,让习近平进入常委。其实,当时曾庆红之所以向江泽民“推荐”习近平,是看中其派系色彩不浓,没有显露出任何“政治企图”,以为习近平容易“控制”。

中共十八大后,胡锦涛“裸退”,把权力全部交给习近平。

习近平 曾庆红
习近平和曾庆红。(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江泽民死了 曾庆红还会安然多久?

胡锦涛在退位之前搞了一个党内的民意测验,选他们中意谁能够进常委。江派属意的接班人薄熙来在党内投票中几乎位列最末,后来被派到重庆去做市委书记,以为习近平容易“控制”,暂时用他“顶上去”,以后再找机会让薄熙来上位。

但在2012年2月,中共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闯入美领馆,向美国官员交出中共高层内幕材料,暴露了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借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意图废掉习近平,推薄熙来上位的政变计划。

胡锦涛、温家宝就借这样一个机会,就把薄熙来就给拿掉了。拿掉薄熙之后,等于是断了江泽民之后想继续主导人事安排的路,江泽民的权力就变弱了。

习近平上来之后,又把江泽民在军队中的代理人,像郭伯雄、徐才厚这些人抓起来,包括他们这一支的人,包括周永康政法委的人抓起来,包括搞金融政变的这一批人抓起来。

2015年,习近平准备要动到曾庆红了。当时就有一些什么没有“铁帽子王”、“庆亲王”之类的文章,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宣传,实际上是为了抓曾庆红铺垫的。

江泽民当时给习近平说:现在不要动曾庆红,等我死了再抓他。习近平也因此就没动曾庆红。到了2017年十九大召开,习近平连任之后,他也没有再去继续追究曾庆红的责任。

如今江泽民已经死了,那么这个“庆父”、“庆亲王”曾庆红还能安然多久呢?

责任编辑:一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