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年贺词 被质疑变相愚民(图)

发表:2023-01-05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月1日在新年贺词中表示,中国这么大,有不同诉求、不同看法很正常,可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月1日在新年贺词中表示,中国这么大,有不同诉求、不同看法很正常,可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图片来源:网上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共产党一向被港人嘲笑“龙门任搬”,因应自己利益来改变立场和游戏规则,经常是“今日的我打到昨日的我”。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月1日在新年贺词中表示,中国这么大,有不同诉求、不同看法很正常,可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对此时评人陶杰质问:过去数年北京有聆听香港的诉求吗?有透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吗?如果只说不做就是在变相愚民。

香港民主要“循序渐进” 解封就无需“循序渐进”

近日大陆在防疫问题上忽然“躺平”,全面解封导致疫情大爆发,甚至有引爆全球的危机。陶杰在网台节目《风云谷》中表示,当年中国政府限制香港议会普选,“口口声声和香港市民说不可以公民提名,一定要‘循序渐进’,一定要结合社会现实状况。”“它几十年前就对香港讲要‘循序渐进’,不可以一步登天。”但北京政府一解封,就完全不记得“循序渐进”这四个字了。

翻查资料,时任政制事务局局长孙明扬在1999年6月8日是这样解释“循序渐进的民主化进程”的。他表示,《基本法》为香港的民主发展勾划了蓝图,随着立法会直选议席的逐年增加,最终将达至全部议员由普选产生。

孙名扬强调,香港民主化的速度和进程是由香港社会决定。政府希望扩宽市民的政治知识领域和视野,让市民可以在适当时候决定在第三届立法会选举后立法会的组成方法。

不过后续发展大家都已知晓,北京迟迟不肯为双普选设时间表。2021年全国人大彻底修改了香港的选举制度。“循序渐进的民主化进程”被“全面管治权”及“爱国者治港”管治模式取代。

2023年将是“国际排共”年

陶杰表示,北京当局处理疫情的手法,让全世界对中国失去信任。他预计,2023年将是国际排共年,只要打出中共这个招牌,“到处都将是‘此路不通’”。

《风云谷》另一主持鲍伟聪表示,北京如此解封让全世界膛目结舌,那些在经济上依赖中国,一心想靠拢中国的国家都要三思“是否要和它揽炒”。

他认为,今次大陆疫情解封造成的后果是令全世界其他国家更团结,“大家意识到,中国这个不诚实、无诚信的国家,根本无法和它沟通。即使要赚它的钱,也可能要付出人命的代价,就是病毒。”

因此,他指出今次事件未必是坏事,全世界更清楚认识北京,“不要以为大家都打领带,它就同你一样。其实骨子里是不同的。因为它不会跟你讲真话。”

习近平作风前后矛盾

陶杰还指出,习近平作风前后矛盾。他说,习近平过去将自己定为一尊,不准妄议中央,排斥不同意见、不同看法;但习在新年贺词中说“中国这么大,不同人会有不同诉求,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

陶杰质问,过去数年北京有聆听香港的诉求吗?“对于林郑提出的《逃犯条例》修订案,大把人提出不同看法,结果怎样?”还有任志强、孙大武等人所代表的不同声音,为何当时北京不和他们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呢?如果现在有诚意悔改,为何不马上将他们无条件释放呢?如果做不到,那么所谓“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就是在变相愚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