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2023年新年贺词的背后(图)

作者:陈光诚 发表:2023-01-05 0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
新年到来(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5日讯】2022年12月31日中共党魁习近平通过中共喉舌发表了新年贺词。在贺词中中共习党魁除了自我标榜过去的"丰功伟绩",对过去三年给人民造成巨大灾难的"防疫清零"政策极尽掩饰与美化之外,再次对中共历史做出肯定与认可,丝毫没有提及共产党的滥权妄为和错误政策,例如:文革,暴力计生……等等给人民生命带来的史无前例的巨大灾难。

贺词中特别值得一提的反常之处是,习近平竟然一改往日“不能妄议中央”、“必须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说法,而且居然罕见的承认了“中国这么大,不同人会有不同诉求,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的事实,并且还表示“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听他的语气,“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这句话好像是对听众说的,更像是对中共党政干部说的,这是在告诉他们今后要怎样处理中共与人民之间的矛盾吗?

回顾过去,中共习党魁你说的“这很正常”的事情,中共历来几乎都是通过不正常的流氓手段解决的——构陷打压迫害当事人、株连他们的家人朋友、黑帮绑架、关黑监狱、送精神病院、非法拘禁、绑架截访、删帖封号剥夺人民的言论自由……上述这些手段今后都改为“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吗?

在这里不能不问的是,如果达不成共识就会被视为敌人,从而不再是用“要通过沟通协商”,而是“要坚决打击从肉体上消灭”来解决吗?倘若是普通百姓,“沟通协商”如何进行?是人民找你中共还是你中共找人民来“沟通协商”?通过什么渠道进行这样的“沟通协商”?通过公安?国保?还是居委会?……“非法上访”的罪名已经世人皆知了,将来还会生出“非法沟通协商”的罪名吗?

朋友们是否敏感到:“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是“要通过对话解决争端”的另一种表述。“要通过对话解决争端”是当年美英对独裁者采取军事行动时,中共对美英等民主国家的喊话。很明显当时中共是在帮着实力悬殊的独裁者说话,那么中共现在是在向谁表态呢?我认为:是本以为在“时空伴随”、“健康码”、“识别系统”,“天眼工程”等等无处不在的监控之下,中共政权固若金汤、人民如待宰羔羊无可奈何,不料却仍然发生了跨省至全国的“白纸革命”,而且很多人喊出了“四通桥口号”,使得中共独裁者意识到原来洗脑宣传、信息封锁远没有它想得那么行之有效,人民一旦愤怒起来,即使武装到牙齿的暴政也会不堪一击,于是才有了这样的表态。

然而,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好话说尽坏事做绝是中共的一贯做法。只要你开始相信共产党,你就已经掉进第一个坑了。

不管中共怎么说,为了维护它的专制政权,它在行动上一定会不择手段。看看参与“白纸运动”而被抓的抗议者都被释放了吗?打压迫害仍在继续……在灭共救国的斗争中切记:不取得完全的胜利,不把转型正义进行到底,绝不可掉以轻心。

“自助者天助之”,狭路相逢勇者胜而不是强者胜。习党魁尚且知道“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道理。很多人认为习近平是小学博士,甚至嘲笑他没有文化……

我想,所有比习近平有文化的人,不要止于嘲笑他没文化,相比他维护自己权力和中共利益而言,在消灭共产幽灵、铲除共产专制在中共沦陷区的肆虐,决心在华夏建立宪政法治与民主共和的信心上,诸君能超出习近平的“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多少倍?真的能拿出真才实学彰显高出习近平从小学到大学博士的距离吗?

在新的一年里,用“为所当为”的行动来证明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