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谍案再爆!前立委、海军退将遭声押(图)

发表:2023-01-05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慰勉“陆军特战指挥部北部部队” 国军
蔡英文慰勉“陆军特战指挥部北部部队”。(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国军才爆出共谍案,一名退役空军刘姓上校被中共吸收,检方4日兵分多路搜索,7军官涉案4人收押、3人交保。今(5日)又传出前立委罗志明以及前国民党黄复兴党部副主委、海军退役少将夏复翔涉共谍案,今日高雄地检署向法院声押2人。

据中央社报导,目前检调侦办共谍案有最新发展,此次查到深具独派色彩的前台联党立委罗志明,前海军少将夏复翔,两人分别都替中共在台发展组织,并吸收许多退役将领招待前往中国旅游,回台后进行“大外宣”,2人到案后却矢口否认,但供词上有许多疑点,因此被声押。

据报导,罗志明原为国民党党员,后来加入台联当选2届立委,2009年申请回复国民党籍,2012年参选屏东县立委失利,后来淡出政坛,成为土地开发公司负责人。

此后,罗志明不停在两岸间游走,之前检调单位就收到情资,指罗被中共吸收,要在台寻找亲共的退役将领,因此他将目标放在前海军司令部政战副主任、也是前国民党黄复兴党部副主委的退将夏复翔,两人接触后一同前往大陆与中共官员会面,并答应中方要求回台发展组织。

联合报报导称,夏复翔为海军64年班,曾任海军舰队长,最高官拜海军司令部少将政战副主任,曾任国民党黄复兴党部副主委。

检调查出,罗志明、夏复翔等人回台后,利用自己过去在军中及黄复兴党部的人脉,邀请多位退将赴陆旅游,接受中共落地招待,食宿等相关费用,均由中共统战等部门埋单。

罗志明、夏复翔等人还在台发展组织,协助中共进行“大外宣”,大肆批评蔡政府施政不利、腐败,企图扰乱民心和政局。

检调经长期布线,由雄检指挥高雄市调处动员大批干员,兵分多路,至罗志明等人的台北、台中、高雄住处、公司搜索,带回罗志明、夏复翔及其他3名退役将领以及收招待赴陆的亲友等20多人。

检方4日深夜陆续复讯相关证人,涉案3名退役将领及赴陆亲友,因涉案情节较低,多认为是赴陆旅游,并没有在台发展组织,讯后以数万至十多万元交保。

罗志明、夏复翔两人则否认助中共发展组织,检方复讯后认为两人有串供、灭证之虞,向法院声押。其余涉案将领也都高龄7、80岁,是否有其他退将接受中方招待,检调仍在厘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